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FB】Yes or No(10)

好,努力填坑。

最近感觉身体被掏空,可能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去润色文章

所以估计看到的都是大白话(滑稽)

*Ert戏份略多

---------------------------------------


今天上课Ert走神了。

不是一分钟,不是一节课,而是整整一天,他都在走神。

 

早上被frame打过的地方现在还火辣辣的疼,Ert想说句话,嘴角都疼得自己吸一口凉气。

 

Ert一天都在看坐在教室中间的book。出了这么一件事,他却好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聚精会神地听讲,时不时还点点头,圆圆的后脑勺让人忍不住想要摸上去。

 

他在想自己的行为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记得早上看到book的眼睛,很明显是哭肿的,他是不是真的很怕黑?那他又是怎么出去的?还是说根本没有出去,在教室等了一晚上?

Ert越想越内疚,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看到book就想去欺负,自己以前并不是这样的人啊,就算自己好胜,就算自己高傲,也都没有做出过这么过分,又没有考虑过后果的事。

 

自己的确做得太过分了。

 

还有frame,他为什么那么生气?

还有,book为什么那么害怕frame受伤?

 

Ert想不通。

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去找book,去跟他道歉,也不知道怎么灭了frame的怒气。

 

直到放学,Ert在后面磨磨蹭蹭地收拾书包,看到book挣开frame的手,朝自己这边走过来。

 

Ert的眼神下意识地躲闪,但是每当自己想偷偷瞟一眼book的时候,都正好对上book的目光。

因为book的确一直在看着自己。

终于book在自己面前停住了脚步。

 

“Ert,你脸上的伤还好吧?今天早上对不起了,是我没拦住frame。”

Ert没想到book居然会为了早上的事而对自己道歉,他越过book去看他身后的frame,正瞪着自己,眼神里都是“你再敢碰他一下试试”。

“没事……那个……对不起,昨晚……”

Ert想要道歉,却又不知道该怎么面对book,现在他简直太后悔了,要是昨晚自己没有一时脑子发热,要是他能不带着偏见看book,要是……

“没事,都过去了。”

book倒是没怎么在意。

“明天就是运动会了,你现在这个样子还能参加吗?我记得你报了不少项目……”

“没关系,这点小伤不算什么。昨晚对不起了,是我一时冲动才做出那样的事,希望你能不计前嫌……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Ert试探性地看向book,希望能得到他的原谅。

 

“当然可以!那你好好休息,明天加油啊!”

 

book还没等拍拍Ert的肩膀,就被frame勾着脖子拖出了教室。

 

 

“frame你干什么,我还没说完话你就把我拖出来!”

 

Book觉得frame今天莫名其妙,抬头看他脸色不好,也不敢再挣扎,只是嘴上一直问个不停。

 

“frame你听到我说话没有?”

 

直到两个人走出学校,拐了个弯以后frame才放开自己的手,book终于轻松,停下脚步双手撑着膝盖喘气,frame快步走,book要小跑才能跟得上。

 

“你是怎么做到心平气和跟他说话的?还要跟他做朋友?要是我不拉你你是不是还要跟他来个拥抱,彰显一下你们之间的友情?”

 

“frame。你是不是管得太多了。”

 

“我……”

 

“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book了,我现在变聪明了,变坚强了。”

“可是我就是看不爽他欺负你,你还要笑脸对他。”

“这是我的事。我们只是普通朋友,麻烦你不要做一些让人误会的事,我担 不 起。”

 

book说完留下frame一人呆在原地,刚才说出的话让book自己都有些委屈。

 

今天frame为了自己去跟Ert打架,其实book是很感动的,但是他却想不出一个理由,能解释frame过激的情绪和行为。

他是不是有一点喜欢我?

book被一瞬间涌上来的念头吓了一跳,他一面说自己不要太自作多情,一面又回味起以前说出自己感情的酣畅淋漓。

 

 

花了大家不少心血的运动会终于在这天开始了,天气晴朗,大家穿着统一的衣服坐在看台上,book站在前面拿着扩音器,头上系着红色布条,“必胜”两个字赫然在目。

“Ert,加油!”book喊一声,大家就应一句,为正在场上准备跑200米的Ert加油鼓劲。

而此时frame正一个人在教室里睡觉。和热闹的操场仿佛是两个世界。

 

“加油!哇,第一名!”book高兴得跳起来,跑下观众席去给了Ert一个拥抱,Ert也很自豪,朝着观众席上的同学们招手。

Vit拿起手机拍了张照片,随手发给frame:“再不来你男朋友就要被人吃豆腐了。”

frame拿起手机,不用点开大图就看出来这是Ert和book,心里明明担心得很,却还是假装若无其事地回复:“关我屁事,别打扰老子睡觉。”

收到消息的vit摇摇头,也跑去跟Ert庆祝了。

 

因为班里跑步速度快的人并不多,Ert作为体委就多报了几个项目,上午跑了200米和800米,一个冠军一个亚军,而下午还有100米和400米等着他。

好巧不巧,100米之后接着就是400米,book刚刚带领大家庆祝完Ert又得了冠军,下一秒就又忙着给Ert加油。

“啪!”发令枪一响,九个赛道的运动员们在一阵激烈地加油声中加速,book激动得都要跳起来,可是Ert却还没等跑出100米就渐渐停下了脚步,脸上还带着痛苦的表情。

book一看这就是出事了,急忙跑下去扶着Ert。

“Ert你没事吧!哪里伤到了吗?”

“可能是因为刚跑完100米就接着跑,腿现在抽筋了……”

Ert看book太瘦小,实在不忍心把自己的重量压在他身上,一瘸一拐地移动出赛道。

“那我现在跟你去校医院,没关系的你靠着我就可以。”

“不用了,我……”

“没关系,我可没有你想象得那么脆弱,我可是个男人~”book说着,就把Ert的胳膊放在了自己肩上,感觉到了Ert的重量。

 

校医给Ert稍微按摩了一下,说没有什么大碍,让Ert在这里休息一下,然后就出去了,留下他们两个在安静的病房里。

 

book看他小腿上还有昨天打架留下的伤,低着头笑起来。

 

Ert知道他是在笑什么,不免有些尴尬:“book……对不起,我没有完成比赛。”可能是上一件事还在Ert心里,或者是Ert觉得对不起book努力的加油,他又说了抱歉。

 

“说什么呢Ert!”book拍拍他的肩膀,“你已经很努力了,而且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家只会感谢你,绝对不会埋怨你。”

阳光刚刚好洒在两个人身上,book的睫毛在自己脸上投下阴影。book正对着自己笑呢,显出浅浅的梨涡,语调就像外面的微风那样柔软。

 

所以当时自己为什么不喜欢他,还想方设法欺负他呢?Ert问自己,却问不出答案。

 

运动会结束的时候,frame被很远处传来的鼓号队的声音吵醒了,一身的汗。

他刚才做梦了,梦到了爷爷,梦到了他临走前说过的那句话。就是因为那句话,才把现在的自己置于这种尴尬的境地,明明已经喜欢了,却又无法直面自己的感情。

 

“不要像你那个丢人的叔叔一样去喜欢男人。”

 

忘记这句话已经是第几次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了,可能是每当自己想到book的时候,这句话都会自己冒出来,就像是甩也甩不掉的梦魇。

 

但是这个梦,和之前的都不一样。

 

这个梦里,爷爷对自己说对不起。

“对不起,frame……我只顾着表达自己的想法,却从来没有考虑过你的感受……我以为我认为好的就是对你好,却不知道对你造成了这样的伤害……你喜欢谁就去追吧,只要你能幸福,不再这么痛苦……”

 

爷爷,我真的可以去追求,我自己认为的幸福吗?

还是说,这个梦只是反映了我的内心,而不是你的?

 

frame站起来,打通了book的电话,朝着操场走去。


------------------------------------

屁鹅八成是要搞事情了(滑稽)

不介意可以给我一个小红心(围笑)


评论(1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