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TinCan】不期而爱?


中秋快乐!



5




Can点头的那一刻,才意识到自己的原则好像把他卖了。


他只是听到Tin说会请他吃东西,就下意识地答应了。


“等等,去哪啊?”

“乡下,现在就走。”

Tin抓着Can的胳膊把人拉起来。

“等等,我才不要跟你一起去!”

“嗯?”

Tin转过身,眉毛都拧在了一起:“刚才点头的是你,现在耍赖的也是你。原来你就是这种出尔反尔的人?”

“我……”Can百口莫辩,是个人都不会相信他点头只是听到“吃饭”两个字的条件反射,更何况是Tin这种不正常的人。

“唉!算了,老子今天心情好,去就去!”


Can放弃了抵抗,懒懒散散被Tin拉着手腕走了一路,直到他看到停在路边的一辆中巴。


Tin很高,上车的时候还要弯着腰,Can在后面看着他微微蜷缩的身子,忍不住笑起来:“让你长那么高,现在怕撞到了吧~”


“快点!所有人都在等你!”


Tin上车之后回头没看到Can跟上来,却在下面不知道又在想什么,忍不住冲他喊。


“Tin你在叫谁啊?这么凶,肯定不是Pete!”一直坐在车上的Pink看Tin阴沉着脸,忍不住问。

但是Tin现在并不想理她,看着Can手忙脚乱地跟上来了,就径直走到Pink给他占的位子上。

“啊?我一定要跟你坐在一起吗?”

Can上来才发现只有Tin旁边还有一个位子,但是他实在不怎么想坐在这位旁边,他怕折寿。


唉,这该死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男子汉气概。


“不坐也可以,那你就站着,没人拦着你。”


Can看一眼坐着的人们,都有意无意地朝他俩这边看,估计都等着看自己笑话呢,决定还是不能在这儿丢人,于是一屁股坐在Tin旁边。


座位并不算宽敞,他坐下的时候微微有些出汗的小臂不小心蹭过Tin的白衬衣,后者不自在地动了动。


车子走了一会儿Can才明白过来——不对啊,明明是他请我帮忙,我为什么要这么怕他,而且都在听他的?


一拍脑袋恍然大悟,Can越想越觉得自己应该挺直腰杆,也不拘谨了,开始发动话痨技能。

“大少爷Tin怎么也会坐这种车啊?不应该开着你的法拉利载我去吗,我可是去帮你的,怎么就这种待遇?对了,你怎么老是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像你这种有钱人不应该都是在家喝茶种花看书的吗?”

“……”

Tin依旧不愿意回应他,但是Can的话倒是引起了车里另外一些有钱人的哄笑。


“Tin,以前怎么不知道你有这么有意思的朋友啊?”

“这是哪家的少爷啊,怎么从来没见过?”

“我觉得他看起来就不是有钱人,可能是Tin的新欢吧!”

大家慢慢议论起来,不管有没有带着恶意或嘲弄,Can都没听到心里去,反而被这些叽叽喳喳的声音弄得直犯困。


Tin当然对那些人的话不做理会,更何况他根本不知道怎么解释Can的存在,只能一直看着窗外的风景。

他不常离开市区,更不常乘坐这种公共交通出行,所以看着高楼渐渐消失,和人越来越少的小路,心情还不错——


要是身边这个家伙的头不一直在自己肩膀旁边一点一点的蹭着他可能会更好一点。


Can大概是刚才吃多了,一上车就犯困,加上车里叽叽喳喳说话的声音,没多久他就开始打瞌睡,小鸡啄米似的随着车子的晃动点头。

谁能控制得了瞌睡时候头的位置呢,要是能的话,他绝对不会向Tin那边靠过去。


Tin看了他好一会儿,最后还是没忍住,偷偷往他那边挪动了两厘米,稍稍抬高肩膀,Can的脑袋一下子就靠了上来,终于找到了一个能依靠的东西,看样子他舒服极了。


Pink回头想跟Tin说话的时候看到这一幕差点笑喷出来,Tin一边黑着脸不说话,右边肩膀却一直小心翼翼地抬高一些,让睡着的那位小朋友舒舒服服地靠着。


“大少爷转性了?我可从来没见过你让谁靠过肩膀。”

Tin被她八卦的眼神弄得怪不好意思的,这才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反常,高冷人设不能崩,他只能把Can推开,后者睡得迷迷糊糊的一下子醒了,呆了两秒钟,这才一脸不高兴地看着Tin。


“醒醒,你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

还没等发牢骚,就被先将了一军,Can赶紧拿手在嘴边擦了几下,像有起床气一样靠在椅背上,两手抱在胸前不说话了,Tin难得得了一路的清净。



等一行人终于到达Can连名字都没听说过的地方的时候,雨突然变大了——本来刚刚还是蒙蒙细雨,现在雨滴却变得豆子般大,他们的活动只能暂时中止,慌忙找了一个简单的农家小院,打算如果今天雨太大,就勉强在这儿住一晚。


但是一到房间里,各位少爷小姐的抱怨声就开始此起彼伏了,因为这里只有大通铺,所有人一起睡,男女各一间已经很不容易了。

本来就都是娇生惯养,没几个见过这样的床,不仅没有柔软的床垫,甚至连最基本的整洁都无法保证。


“有这么夸张吗?我觉得还好啊!我高中毕业旅行的时候就住过这样的床铺,大家都在一起睡,一起聊天一起吃饭,感觉特别好,也没人抱怨啊?”

Can倒是无所谓,特别是看到有人已经开始祈祷雨快快停下,觉得未免太过夸张。


跟还要和Tin靠在一起坐一路的车相比,他甚至有些希望能在这儿留宿一晚。


Tin还是一如既往的话少,自己走到门外,站到一个简陋的雨棚下,摸摸口袋想掏出一根烟,却发现自己已经戒烟很久了。

尴尬地甩甩手,他回头看向屋子里,几个人凑成一个小团体像是还在抱怨,也有人已经开始打开电脑一起讨论下次的计划,更有甚者已经接受了现实,安静躺下小憩。


至于Can,左看看右看看,没有一个想掺和也能掺和进去的圈子,只能到处找Tin,最后在外面看到了他。

只是他实在不愿意站着,就在和Tin隔着两人远的地方蹲下抱着膝盖,抬头看着Tin的侧脸。

“喂,你为什么要我来啊,好像这里并不怎么需要我,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Tin只是看他一眼,但是这一眼比之前的任何一瞥都要长得多,他想说什么,可是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失去了用语言表达心情的能力。

他不得不承认,在说话这一点上,Can比他强得多。


他本来很喜欢一个人的,谁也不欠谁的,也不用担心被谁背叛,他一个人可以去做任何想做的事,看到学校里成群结队的同学心里也不会有任何波澜,因为他觉得他看得到这些人们把它称之为朋友的关系,背后隐藏着多少的企图多少的利益,笑容背后谁知道是不是还隐藏着一个黑暗的人格——他总是尽力去避免揣测,一个人的时候他才最轻松。


但是现在,他最喜欢的小团队里的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搭档,而他的搭档因为恋爱而离开的时候,他好像突然觉得,是有那么一点儿孤单。


所以他找到了Pete,但是这小子放了他的鸽子,只剩下Can供他选择,他也没得选择,甚至在开口的时候,有那么一点点期待,好像有一个人不停在耳边说着毫无营养的话,也是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

内心的复杂情绪全部涌上来堆积在胸口,他差点就说出来了,可是“陪伴”两个字卡在喉咙里,怎么都不愿意蹦出来,让他快要面红耳赤。


“我只是找个人来干活,谁都一样……只不过天气不好,现在干不成了。”


“哦!”Can其实本来也没指望他能说出什么好话来,对他这种语气已经习以为常了,抬头看看,雨并没有短时间会停的趋势,估计是要在这儿住一晚了。

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夜不归宿是大事,他得先打电话报告一下。

“喂,妈,我今晚可能不回去了……没有,在乡下呢,跟我的……我的朋友在一起……男的!就是出来玩玩,明天就回去啦……”


Tin沉默地在一旁听着,想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像这样跟家人好好说过话了。

他听不得这样无意又充满着他最缺少的家长里短的对话,回屋子里借了把伞,冒着大雨出去转转也比在这里伤感好得多。



事实证明天气不好的时候确实只适合在房间里老老实实地待着,等Tin转了一圈回来的时候,鞋子全都湿透了,裤脚也没幸免于难,沾了不少的泥巴。

正想着怎么处理,却注意到屋子里大家都聚在一起,把Can围在中间,不知道在吵什么。


“诶,Tin回来了!”

不知道是谁这么眼尖,正好看到进门的Tin,大家立刻全都回过头来看他,包括中间的Can,眼圈还红红的,受了欺负似的。

“怎么了?”

Tin这句话本来只是想问Can的,但是还没等Can开口,其他人就已经七嘴八舌地解释起来。

“Pink钱包不见了!刚来的时候还有,就你出去的这一会儿就找不到了!”

“我们根本不会拿她的钱包的,没那个必要,而且大家都这么熟,谁会这么无聊?”

“只有你带来的那个……Can?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来头,他刚才也说了自己不是有钱人……”

“我们想搜他的身,但是他死活不许,还跟我们吵起来了!”

“如果真的没有拿,让我们搜一下也不会怎么样啊!”


Can一人难敌众口,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只能用求助的眼神看着Tin,现在能相信他的人估计只有Tin了,他才不想被搜身,他需要一个人来证明,他不是那种人。

“别吵了,我帮你们搜。”

Tin看到一群人围攻Can一个,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毕竟Can是他叫来的,遇到这种事,他有一半的责任。

他并不觉得自己了解Can真正的为人,但是他知道,如果他不做个表率,没人会就这么放过Can。


他快步走到人们中间拉着Can的手腕把人拖出来,一直带到门外刚才两人待过的雨棚下,Tin的背很宽,个子也比Can高,站在Can面前,几乎完全挡住了他,让房间里的人看不到他。

“我怎么一会儿不在你就弄出这样的事情来?”

“……我怎么知道啊,你走了之后我一直在打电话,给我妈打完了给Ae打,给Ae打完了给Good打,给Good打完了又给P'No打……后来累了我就回房间里坐着了,再然后他们就开始躁动,我只是在老老实实地坐着,锅就从天上来了,我好惨啊!”

Tin既觉得心疼又觉得好笑,现在他相信了,这么能说、什么都藏不住的人,怎么可能撒谎呢?


“你不会也不相信我吧?”


Can搞不懂自己现在为什么要指望这个一直瞧不起他的人来相信他,但还是像要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一样,强烈地希望Tin在关键时刻能再帮他一次,害怕地问出这句话,声音都有些颤抖。


雨棚很简陋,漏下几滴雨来落在Can头上和脸上,加上他红红的眼睛,差点就让Tin以为他真的哭出来了。


“信,我相信你,”Tin不自觉抬手给Can擦掉脸上的水珠,又像惩罚似的在他脸上狠狠捏了一下,“就你这种智商,是偷不了东西的!”

“你!”Can有点生气他这样说,但却真正松了一口气,对付诬陷他真的不在行,就像上次在咖啡厅那样,而奇异的是上次和这次,帮他的也是同一个人。


Tin做了个搜身的样子轻轻拍了拍他的裤子口袋,然后转过身回了房里,非常肯定地跟大家宣布结果。

Tin都发了话,没有人再敢质疑,但是钱包丢得莫名其妙,谁也不愿意跟这个外人有过多的交流。


Can本来就是个乐天派,只要误会解开了就好,并没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该吃就吃该玩就玩,直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委屈才慢慢涌上来。


而委屈的导火索就是大家睡觉的时候没人愿意叫他过去一起睡,最后他只在靠着墙的角落里找到一张空床,Tin睡在他外面。


黑暗最能放大人的情绪,特别是伴随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身边的人也不会跟他说话,现在他觉得委屈极了,又委屈又难过,这糟糕的一天!

翻身面朝墙壁,偷偷想家,还努力眨着眼睛控制自己的情绪。


Tin一直默默地观察着Can的一举一动,这次他很争气地很快就觉察到了Can的情绪,他难得行动快于了思想,反应过来的时候手已经覆在了Can的背上。

“干嘛啊……”Can小声地回应他,好像微微带着点鼻音。

他不说话,继续轻轻拍着对方的背,直到Can不耐烦地转过身来。

“干嘛啊!我今天都这么衰了,你还欺负我……”

Can话说到一半,借着微弱的月光突然发现,对面的Tin把自己盖着的被子对着他掀起来了一半。


Can不确定他是什么意思,小心翼翼地向Tin那边挪动,一厘米,两厘米,见他还在耐心地等着,终于壮了壮胆子,一下子靠到他身边。


靠上那个温暖的胸膛的时候,Can憋了一晚上的眼泪,一下子就控制不住了,他怕被察觉,就紧紧抱着Tin的腰,脑袋埋在Tin怀里,不敢出声,也不敢抬头。

现在他只觉得,稍微带点汗味的Tin的怀抱,比任何安慰都让他来得踏实。


Tin下巴蹭着Can毛茸茸的头发,痒痒的又莫名舒服,没有任何动作,只是任由怀里的人抱着。


Can实在带给他太多情绪了,Tin觉得自从遇到Can之后,他才重新体验了愤怒,真诚,喜悦,无奈,还有此时此刻的委屈,现在这个发着热的小小生命体,好像时刻在提醒着他,他是一个人,一个有感情,会表达,也需要爱的普通人。


Tin抬手摸摸那颗脑袋,心情舒畅了很多。


“睡觉吧。”


Can闷声闷气地应了一声,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


一夜无梦。






TBC


为勤奋的自己流下泪水(˘̩̩̩ε˘̩ƪ)


Mean长了张总攻脸,我站Tinall,over





评论(18)

热度(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