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TinCan】不期而爱?


4

活动结束之后Tin没有任何停留地往停车的地方走,刚才跟Can相视而笑以后他就变得心神不宁——他很少对那种人微笑,甚至对朋友都不曾显露出那种毫无防备的表情。
而看到Can那个微微眯起眼睛的傻笑的时候,他居然觉得有一丝温暖——他从来不对人那样笑,当然也就鲜少收到同样的回应。现在收到了,心里像翻滚着一股热流,搅得他愈发烦闷。

难道我能跟那样的穷人做朋友?

“哎~Tin!你等一下我嘛!”
Can已经在后面跟了他一路了,但是奈何身高摆在这里,腿不够长,总是赶不上Tin的速度。纵使他一直在叫他慢一点,后者也跟听不见似的迈着长腿往前走。
本来就因为这家伙心烦,现在他的声音又纠缠着自己不放,Tin觉得自己头都大了,转过身来又是一如既往的阴沉表情:“干什么?”
“你干嘛走那么快都不等我啊?腿长了不起啊?我今天干了好多活,特别累,需要表扬!”
Can像突然变了个人似的,不再像之前那样总是对他小心翼翼,还带着点儿战战兢兢,而是好像很熟的样子把手抬起来搭在他肩膀上。

但是由于他个子没有Tin高,以至于这个动作看起来稍微有那么一点儿滑稽。

“其实你就是假装的高冷吧?你根本就是很好的人嘛~我都看见了~”

听到这句话,Tin内心猛的动摇了一下。

他从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好人,可是现在又像真的被看穿了一样,就好像自己现在没遮没掩地被扔在人群里,被大家指指点点,想要辩护却又根本找不到一点说辞。

Can看到Tin喉咙微微抽动了一下,但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又转身背对他朝前走了。
“哎!被我说中了吧!看在你今天让我看到真实的你的份上,我就大度一点原谅你之前瞧不起人的错误了!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今天用你的法拉利载我回家好了~”
Can一边说着一边跟着一言不发的Tin到了他车子旁边,正打算打开车门坐上去,就被喝止住了。

“你不许上我的车。”

Can听了还有点儿没反应过来,以为他只是被自己看穿之后为了面子嘴硬,手就没停下,谁知道一条腿还没迈上车,Tin就直接气冲冲地走过来一下子把他扯开,力气很大,以至于Can向后踉跄了几步,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
“你!”
Can没想到他会真的动手,现在反应过来觉得手腕被他抓得好疼,一下子委屈起来:“你有病吧?你明明就不是这样的人!”

“你很了解我?”

Can一时哑口无言,可他刚才明明看到对老人无比温柔耐心的Tin,反差到他甚至都在怀疑自己的眼睛,怎么现在就又成了这个样子?

“你明明……对老人们那么好,为什么……他们没有钱,对你来说也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你还那么温柔,我从来没见过哪个对老人怀有善意的人是坏人的!”

看着Can马上就要哭出来的样子,看着他不愿意相信的倔强的样子,Tin突然走神了。
他突然想起刚才Can的笑容,没有任何粉饰的,却是最发自内心最让人动容的笑容。

他终于恍然大悟,那个笑容里的东西好像叫真诚。

见惯了无数讨好的、虚伪的笑容,Tin竟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连这种最真诚的笑容都难以轻易在内心感受到了。

烦闷后有一阵悸动。

可是他却不想那么快推翻心里那道围墙,让另一个从家世到性格都跟他格格不入的人走进来,他和Can甚至没有一点点共同语言。

“我对老人好,因为他们不会因为钱接近我,他们对我的企图不过是陪伴,我也能从他们的话里学到经验,等价交换,我没有任何损失。”
Tin打开钱包抽出两张1000块的纸币粗鲁地塞进Can手里,后者却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开心。

“我不是慈善家,也没有义务对谁好。拿着你的工钱自己滚回家。”

Tin坐进车里,快速甩上车门,深呼吸了几下,他觉得自己再看着那家伙委屈的脸就要心软了。

“我以为那个披着冷漠面具的人内心是热的,但是现在我才发现,你不过就是一个冠冕堂皇地说着这种自私的话,还有带着不知道哪里来的优越感的黑心大坏蛋!”
“我真是看走眼了!”
Tin看着车外的Can咬牙切齿的样子,快速别过头去发动了车子。

Can看着飞驰而去的黑色轿车,眼泪还是没忍住啪嗒掉了下来。
低头看自己手里得来的工钱,他都觉得这是Tin的施舍。不对,那个人根本不会施舍,这不过是他最唾弃却又触手可得的身外之物。


那个周末之后,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断了联系,一周,两周,三周,Tin都没有打电话叫Can去干活,Can自然也绝对不会死乞白赖地去求他。

“唉……工作没了,鞋子也没了,就连尊严都被践踏了……”
训练出了一身汗的Ae过来喝水,就看到Can坐在休息处愁眉苦脸闷闷不乐的,而他这样已经快三个周了。
这完全不像他,平常就算是谁,怎么惹到Can,两句好话一顿饱饭就能把人哄得开开心心的,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Can。
“Ae,我真的超级讨厌有钱人,不就是有两个臭钱吗……黑心大坏蛋,被他弄得我连食欲都不振了,三周都瘦了五斤了!啊啊啊!”
Ae看着抓狂的Can,发现后者脸确实小了一圈。
但他还是忍不住批评把有钱人一棒子打死的行为:“这不能一概而论,你这是仇富!”
Can懒懒地抬起眼皮看他一眼,又无力地低下头:“除了你的Pete,行了吧。”
Ae满意地笑笑,Can在他心里的地位又上升了那么一点点。
所以他吃饭的时候把Can闷闷不乐的事分享给了Pete。

“能把这么没心没肺的一个人搞得那么失魂落魄的样子,你能跟他成为朋友也真是不可思议。”
Pete听了Ae的描述才恍然大悟,最近Tin一直对他阴沉着脸,话也越来越少,会不会也是因为Can。
“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办了。”


又是一个周六的早上,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Can的手机又开始疯狂唱歌。
Can迷迷糊糊接起电话。
“……嗯?”
“Can,要不要出去玩?请你吃东西。”
“嗯,要。”

遇到有人要请他吃东西的事情,不管是干嘛都要答应,这是他的原则,被他自豪地称之为吃货的尊严。
也不管是谁,因为要请他吃东西的一定不是坏人。

挂掉电话才发现打电话的是Pete,再看一眼时间——他们有钱人都起这么早的???

他到达甜品店的时候发现只有Pete一个人在等他,但他想着可能是Ae还没到,径直跑过去坐下,一眼就被摆了一桌子的好吃的吸引了。
“Pete,你也太好了吧!我已经好久都没吃过这么多好吃的了,有钱真好,虽然我不喜欢有钱人,但是我好喜欢你啊!你是天使吧?Ae能把你搞到手,上辈子是拯救了银河系吧?又有钱又温柔,还那么可爱!”
Pete被他一连串的赞美搞得脸有点红,看来Ae说的没错,在吃的东西面前Can是不会顾及任何事情的。
“那Can你先吃,我去找一下Ae。”
“去吧去吧,我一定给你留……留一点!你要快点回来啊不然就没了~”

“7号桌……”
Tin找到Pete所说的位置的时候,那里并没有想象中乖巧的小少爷,而是一个……狼吞虎咽的吃货话痨精。

Can沉浸在美食中无法自拔,连桌子边站了个人都没注意到,直到Tin实在受不了他忽视自己,拿手敲了敲桌子。
“谁啊?”

ヽ(#`Д´)ノ怎么会是他!

“真是没出息,八辈子没吃过东西还是怎样,饿死鬼一样,一点吃相都没有。”
Tin一脸嫌弃,但还是在Can旁边坐下了——这还得感谢机智的Pete,在离开之前把对面的座位悄悄弄湿了。

“你你你这个黑心大坏蛋干嘛坐我旁边!别妨碍老子吃东西的心情!”
Tin连正眼都没看他一下,已经知道了这家伙就爱虚张声势,自然也就对他的话不以为然。
“Pete让我在这里等他,你要吃就安静地吃,不吃就滚。”
“你!……”
Can瞪了他一眼,又回头看看自己的美食,决定老子就是要吃,气死你!
不仅要吃,还要大口地吃,吃得特别香,馋死你!

Tin用余光关注着Can小学生一样的幼稚行为,在心里吐槽了他一百遍。
但是怎么会莫名觉得,压抑在心里那么久的烦闷,瞬间就好转了,就像南风过境,让他渐渐冰冻起来的心,又渐渐回暖了。

Pete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不回复他的消息,Tin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
Pete胆子变大了,连我的鸽子都敢放了。

Tin无奈地看向身边宛如在拍美食节目一样做出夸张反应的人,太阳穴开始刺痛,但是看样子现在他只能破罐子破摔。

“喂,你现在有空吗。”







评论(7)

热度(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