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OT】无可救药(1)

这是篇虐,be

这是虐,be

虐,be

我意已决,不喜勿进。

就不打tag了,你能看到这篇,全是因为缘分呐!

----------------------------------


 

很多年以后,Ohm还是会常常想,如果当时自己没有多管闲事,跟着那个阿公下车,而是像往常一样一直坐到家门口的那一站,是不是现在就不会有这么痛苦,或者和Toey能有一段更加美好的回忆。

很多年以后,kavin也常常会想,如果当时自己再拉着Toey多打一局游戏,或者多说几句废话,他们是不是就不会相遇,自己和Toey到现在还是能够常常见面叙旧的朋友。

可是有些时候就是一念之差的事,看似随意作出的选择,却把一个人的命运都改写了,不管是福是祸,想躲都躲不过。

 

1

 

“我都说过多少遍了,深色衣服不能和浅色衣服一起洗!”

“不要再吃方便面了,对身体不好。”

“我不是给你买了新的拖鞋吗,怎么还是穿着两年前那双,你看都快断掉了。”

“你说你是不是不能一个人生活啊……”

 

曼谷的一幢再普通不过的小公寓里,Toey正一边收拾杂乱无章的房间一边教育站在旁边安静听着的Ohm。

一个电话打断了他断断续续的碎碎念。

“Toey,你是不是又在他家?”

“是啊,怎么了?”Toey看了Ohm一眼,后者脸上又多了一丝尴尬。

“我说你差不多得了啊,他都拒绝你多少次了?但凡他对你有一点点不一样的感情,都不会这么晾着你四年。”

 

Toey不说话了。

 

知道自己说错话了,kavin语气稍微温柔了一些:“今晚一起吃饭?”

“七点我在他家楼下等你。”

Toey说完就挂掉了电话,像没发生过什么一样继续唠叨着。

“Toey……”那边站着的Ohm终于开口,说的却是Toey最不想听到的话:“其实你不用这样……我早就跟你说了,除了朋友关系,我们不可能再有一点逾越了……你也,不必这么照顾我了。”这已经是他这个月第三次这样说。

而好像已经对Ohm的拒绝免疫了似的,Toey什么都没说,甚至连手上的动作都不曾有一丝停顿。

只是眼里一直含着泪。

看吧,我喜欢的人,明明是拒绝别人的话,却说得那么温柔。

 

这是他们开始实习的第一个月,两人分别在外面租了房子。本来Toey是想叫上Ohm一起租的,可是劝了半天也没成功,自己只能和发小kavin合租,Ohm自己也找了房子一个人住。

可是Toey却隔三差五地跑过来给Ohm收拾房间,生怕他一个人照顾不好自己,明明医学实习生每天下班都很累了,可他总能抽出时间去到Ohm家,不显一点疲态地做这做那去讨好他。

原因不是两个人几年同学的革命友谊,只是因为Toey喜欢Ohm。

 

 

直到给客厅的花瓶换上了新鲜的百合,Toey才停下动作,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回头看Ohm,后者正提着一盒蛋糕过来。

“今天辛苦你了,这家蛋糕很好吃,你带回去尝尝吧。”

即使话说得这么生分,Toey也能苦中作乐,看着时间不早了,就捧着蛋糕下楼去了,临关门还不忘了说“谢谢你的蛋糕,后天我再来啊!”

 

送走Toey,Ohm才终于松了口气,坐在刚刚收拾干净的沙发上,哭笑不得。

谁知道当年的一念之差,竟让这么一个人进入了自己的生活,自顾自地做着傻傻的事,说着不可能的话。

Ohm常常想,如果当时公交车上空调再开得足一些,不是那么闷热,如果那个阿公不是在摔倒以后颤颤巍巍地站起来说没事没事,而是叫司机叫救护车,自己是不是就不会半路下车,就不会遇到Toey。

 

可是现在想这些还有什么用呢?该遇上的总会遇上。

 

拒绝过,生气过,心软过也心疼过,拖拖拉拉几年下来,两个人还是在对方心里一个尴尬的位置上,不上不下。

虽然不想让那家伙在自己家像个劳工一样埋头干活,还念念叨叨,但是现在人走了,家里突然安静下来,还真觉得有些冷清。

 

就在离实习医院不远的一家餐厅,kavin和Toey坐在靠窗的位置,眼看着外面下起雨来。

一桌子都是Toey喜欢的菜,Toey却几乎没怎么吃,只是望着窗外发呆。直到kavin的手掌覆在他冰凉的手上,Toey才回过头来,眼睛不带什么焦距地看着他。

“你这样为他真的不值得。”Toey闻言想要抽回手,却被kavin紧紧握住动弹不得。“我哪里不如他?你为什么……就看不到我的好?”

Toey感觉握住自己手的力气小了,急忙抽回手,脸上都是纠结和难过:“你还记得你白天说过的话吗,四年了,你为我付出的也够多了,我也不值得你这样,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继续做朋友不好吗?”

明明说话的声音轻到只有两个人能听到,这话却重重地压在kavin胸口,闷得他喘不过气来。

可是谁不知道呢,时间不像是水蒸气,现在下到地上,明天就能回到天上,重复着那个固有的循环。

时间是回不去的。

屋内是繁杂的交谈声,屋外是雨声夹杂着鸣笛声,两个人就在喧嚣里沉默着进食,一言不发。

 

只是kavin的心情Toey何尝不能理解。

一味地付出根本不能给人哪怕一点点的安全感,偶尔得到Ohm的一点回应都能让他高兴很久。每次见到Ohm之前他都是提心吊胆的,因为只要Ohm的态度再像很久之前那次一样,再决绝一点,Toey可能就撑不住崩溃倒下了,可是他偏偏没有。

即使Ohm一直在拒绝Toey,可是他始终是那么温柔。虽然知道那是Ohm善良,不想伤害自己,但是他就凭着这份温柔赖在他身边,就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只要Ohm不赶走自己,Toey就相信自己还有机会,就不会离开。

 

放下餐具,Toey只是看着窗外出神,不知道过了多久,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倾诉衷肠:

 

“就这么推推搡搡,拖拉一辈子,倒也是不错。”



------------------------------------

不会很长,十章左右,不收刀片。

评论(1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