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根八】听不到(4)

来填根八坑……

讲真看起来有那么一点无聊……

还有啊  原来写短篇会上瘾……

---------------------------------------------

气氛有那么一点尴尬。

“我……我叫他Gus啊。怎么了吗?”beam一脸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的神情,也确实,他是不明白自己叫个名字怎么就惹得面前这个人气得像个闷葫芦。

“没事!August我先走了!”Ngern心里好不爽,自己要追到手的人竟然被别人搂着,而且还叫着他的小名,小名!

不了解敌情,先撤退。

但是却没有走几步就被beam拉住了。“天这么晚了,你自己怎么回去?我正好要去送Gus回家,顺便捎着你吧。”

 

 

于是现在Ngern正气鼓鼓地坐在beam的车后座上一言不发,闷闷地看着前面闲聊的两个人。

正好要去送Gus,呸,业务还很娴熟啊?!

August寒暄着beam对今天店里的询问,心不在焉。他在后视镜里偷偷瞄着Ngern,气鼓鼓的样子,怎么这么可爱!可爱到August嘴角不自觉微微扬起,但是又想不通他为什么生气,又莫名其妙地摇了摇头。

“你笑什么呢?”beam发现August并没有在认真听自己讲话,忍不住问。

“啊啊啊没什么……你接着说。”才发现自己好像走神了,August紧张地搪塞了过去,表情又恢复了正常。

但是他没有想到自己偷笑竟然都被后面那个痴汉发现了。

“偷笑?这么喜欢这个人?”Ngern心情一下子跌到谷底,手紧紧攥着拳。但是自己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为什么我要这么在乎?八天之后我就要甩掉这个人了谁喜欢他他喜欢谁我好像没有权利干涉吧?

“所以Ngern,你家到底在哪里?”beam有点不耐烦了,难道这小子刚才说什么,要先把Gus送回家再送自己是真的?

 

当然。留你们两个孤男寡男在车上我能放心?

 

终于送Ngern到了家,这小子居然让他又掉了个头,简直气炸。

还是没忍住,Ngern在道了声谢之后问:“那个……你对August到底是什么……感觉?”

“我喜欢他。”beam说得轻松,俨然他并没有把这当成一个秘密。

“哦……啊哈哈哈,我就说嘛,看得出来看得出来!我……我刚认识August几天而已,他是挺不错的……”Ngern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变得结结巴巴。

相比于在店里的咄咄逼人,现在的Ngern居然被beam看出了一点软弱。

但是都这么明显了,beam一个大人还会看不出来?

“我准备过几天就跟他表白。到时候在一起了通知你啊~”beam拍拍Ngern的肩膀就离开了,留下他一个人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要是表白成功的话……我不就没有机会了?

算了算了,大不了接受惩罚,不就是丢点人吗……

可是心里,怎么那么不是滋味呢……

 

推开家门,Ngern灯都没打开就直接仰倒在床上,脑子里都是beam刚才说过的话。

为什么他能那么自然地说出自己的感情?他们可都是男人啊……可能,是真的很喜欢吧。

生气,对自己生气。在关键的时候自己竟然妥协了,软弱了,退缩了!你可是个男人啊喂!

手机就在这个时候振动起来。

“喂,谁啊。”对于自己的行为,Ngern十分生气,语气也变得不耐烦。

“啊……我是August啊……”

August居然主动给我打电话?!Ngern一下子在床上跳起来!

“怎么了August?想我了?”

“走开走开,我是想问你今天晚上怎么了,好像对我老板不太友好啊……”

这是,要替他老板出气吗?Ngern开始紧张起来,但还是用一贯的大大咧咧掩护。

“没有啊?有吗?”

August靠在床头对着电话哭笑不得。大哥你当我瞎啊,脸都黑成那样了。

August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享受现在的感觉。自己正被一个人在乎着,这个人虽然外表看起来飞扬跋扈,但是骨子里却有难得的简单单纯。纵使他可能会有什么“非分之想”,但是感觉却没有什么伤害性,让人想要接近。不像beam……

“啊,Ngern,我有点困了,要睡了。”August在听够了Ngern无聊的日常流水账以及偶尔夹杂在里面的似有似无的表白以后,实在不想忍了,打着哈欠要睡觉。

而说得正欢的Ngern听到电话那头August不经意间的撒娇语气,觉得心里痒痒的。

 

这天梦里Ngern梦到了August,他在神坛上走下来,像一个天使,对着自己微笑。

August也梦到了Ngern,梦到变成小孩子的Ngern噘着嘴,攥着拳头的样子,在梦里笑起来。

晚上梦到的人,明天就应该去见他。

 

“啊……阿嚏!”Ngern在一个喷嚏中醒过来。

昨晚他想着跟August白天的对话,一会就睡着了,被子都忘了盖,现在好像有点感冒了。

“这么大的人了,还是照顾不好自己。”White早上见到Ngern的时候捂着嘴,生怕他传染了自己。“来吧先拍照,今天不要接近我,等你好了再说。”

Ngern气得眼睛冒火,但还是乖乖举起手,比了个七的手势,用力吸了吸鼻涕。

还有七天。

 

August一大早来上学就看到Ngern在对着手机摆姿势,不自觉又笑了起来,上前去拍了拍那个宽厚的背影。

“早!你在干嘛啊?”

背对着自己的那个人抖了抖,反应过来,转过身就搂住了August的肩膀。

“啊……没干嘛,就……拍张照片而已嘛~”White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冲着Ngern留下一个“兄弟我先走了你保重”的眼神就笑着跑开了。

“August你今天还去店里吗,我去找你玩啊!”

第一次跟这个新朋友距离这么近,August竟然觉得有点害羞,向着远离Ngern的方向迈着小碎步。“额额额,随便你!只要不再对着我们老板犯病就好。”

“好嘞没问题,一定乖乖听你的话~”Ngern说完就被August来了一记爆栗。

 

傍晚,Ngern又推开了相机店的门,在进来之前他已经在门口望了很久,没发现老板的影子。

“你还有多久下班啊August?”在柜台上探出头,Ngern就像一只在等主人下班的小狗。

正在整理照片的August回过头来看着他:“快了,一会就可以走了。”

“几分钟?”

“……五分钟。”

5

4

3

2

1

“走走走,我带你去吃饭!”Ngern盯着自己的手表300秒,一到时间就拉着August要走,也没听见他嘴里说什么,拉着他的手腕就往外拖。

就这么一路拉着手腕,一个在前,一个在后,穿过人群来到了Ngern早就精心挑选的餐厅。

但是好像有点不对劲啊!在有礼貌的服务生带着两个人到达Ngern早就预定好的房间时,August才回过神来。

“喂,Ngern!”August一拍桌子,上面的烛火晃了两晃,勉强没熄灭。“这好像……不是我们应该来的地方吧?!”

这不是August一直想来但是却一直没有理由进来的情侣餐厅吗?说实话,每次路过这里,August都会停下脚步静静看着,想象着自己能有一天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半,然后手牵着手自豪地进入这家餐厅,选上那个最豪华的烛光晚餐。

那个人会是什么样子的呢?是温柔的,漂亮的,善良的,还是……反正不是眼前这种人啊喂!两个大男人在这种地方吃烛光晚餐……怪不得刚才服务生的眼神!我要回家啊啊啊!

“没事的August。”Ngern坐在对面,难得的稳重。

“坐下吧。我排了一周的队。在这里好好吃个饭吧。”他的温柔,让August不舍得拒绝。

 

 

Ngern端起红酒,拿在嘴边晃了晃,眼睛定定地看着August。

“你跟你老板beam,到底是什么关系?”

“哼!搞了半天就是想问我这个?”August有点不开心。“能是什么关系啊。就老板和店员啊。”

“那你对他……是什么感觉?”

“额……”August迟疑了,低下头眼神有点闪烁。

“嗯?”

什么情况!Ngern炽烈的眼神就好像是在拷问自己!

“实话说吧,其实我知道他对我是什么感觉。”August知道自己今天不说实话是走不了了。“我在店里工作快一年了。这一年里,他有无数次明示暗示,有时候还对我动手动脚的,但是我一直装傻着,倒也没什么事。不得不说,我心里是有点抗拒他的……但是他人很好,我又这么喜欢那里……”August把真心话都说了出来,这一年来没有人问过他这个问题,他也不知道能和谁倾诉。

“你说你抗拒他是吧?”Ngern成功抓住了重点,“那就是说你不喜欢他咯?”

“当然啊怎么可能,我可是纯爷们!”

Ngern把椅子搬到August身边,“那,你看我怎么样?”

August翻了个白眼,把Ngern推得远了一点。

“不用了~”

“可是我已经决定要追你了。”Ngern突然把脸凑过来,鼻尖就要蹭到August。

“你……”August被Ngern的话和行为吓得有点不知所措,愣愣地呆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

“哈哈,傻乎乎的。没听懂?我要追你!”Ngern揉揉August的头发,眼睛里的坚定和信心让August有些莫名的感动。

“我……我很难追的……”脸红着低下头,August的声音小得Ngern要把耳朵凑近才能听清。

“那,你是同意让我追你了?!”

August才反应过来,啊呀,中了这人的套!

“呐,这个给你。”Ngern还没等August说话就递过来一张照片。

照片上的那个人,正拿着画笔,对着画板,认真地描画着远处的风景。阳光正好,微风正轻。

“你,你偷拍我!”August脸都红到了耳朵根。

“怎么样,我拍得还不错吧?”

---------------------------------------------------------

根八要加快速度了啊~

(表示好想写短篇小故事)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