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根八】听不到(3)

最近有点事,没有及时更文,终于有空写出来一篇……

谢谢关心,有空了我会继续加油的!

-----------------------------------------------------

我的执着,扑通,扑通一直在跳。

-----------------------------------------------------

Ngern上午没课,本来想一觉睡到中午吃饭,却在十点就被一个电话吵了起来。带着满满的起床气在床头柜上摸索到手机,一看来电显示是White,接起电话就骂:“你丫有病啊大早上的打电话干什么!不知道我今天没课啊老子要睡觉!”

电话那头的White差点被吼成聋的传人,脸部表情狰狞了一下,没好气地说:“都几点了你还在睡觉?!你小子昨天大半夜不是给我打电话扰了我的美梦就为了说什么……什么August叫你去找他?你还去不去了!还有今天的照片……”

“嘟,嘟,嘟,嘟……”我靠这小子又挂我电话!White气得把手机扔到床上,惹得旁边的Captain撇了撇嘴。

“August真的叫他去?”Captain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没想到Ngern还真有有两把刷子,男的都能约到。

“谁知道,反正八天之后追不到……嘿嘿嘿……”两个人想到终极惩罚,不由得凑在一起坏笑起来。这可是计划得最成功的一次,追不到,有惩罚,追到了,两个大男人在一起可以成为他们永远的笑点,两全其美啊!

不过White的眉头突然皱了一下,虽然短暂但还是被Captain察觉到了。

“怎么了老白?皱什么眉头?”一向想什么就说什么的Captain觉得不对劲接着就问了出来。

“啊,也没什么事,就是……你真的觉得两个男的在一起很好笑吗?”一向大大咧咧的White居然支支吾吾起来,像个第一次上台讲话的小学生一样两只手握在一起,低着头不敢看自己的观众。

Captain看着White这个可爱的样子,不自觉笑了出来,走过去拍着White的肩膀撒娇似地说:“其实这个我不在意啦~感情这种事谁说得准,找到一个想永远在一起的人已经很不容易了,是男是女又何必在意呢?”说完还不忘调戏一下听得脸微微红的White:“兄弟,要是你出柜了,我保证不会笑你,绝对支持你哟~”最后吐吐舌头,可爱得像个大头佛。

 

 

秋日的阳光透过窗帘照到Ngern睡眼惺忪的脸上,让挂掉电话的自己回了回神……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来着!

要去见August的喜悦催促着Ngern十分快速地收拾好了自己,而且搞了一个因为平时嫌麻烦所以只有在耍帅的时候才弄的十分张扬的飞机头,拿起手机,找了个最好的角度,手摆了一个“8”的手势,放在下巴下面,诶,还真的像那么回事。

挑了张自己最满意的照片,立刻就在ig上发出去了,还不忘在照片的各个地方圈出自己的朋友们。配文:eight days fighting.

看到提示的朋友们看看手机上耍帅的Ngern,无奈地笑了笑,英语白痴这次居然没有拼写错误,鼓掌。

还有八天。Good luck my bro.

 

 

“August我来啦!”虽然来人的叫喊混着门前风铃的声音弄出了不小的动静,但是坐在柜台前面整理照片的August连头都没有抬一下。

来人把相机拍在柜台上,一脸得意的神情。“你快看看我昨天晚上拍的照片,顺便给我洗出来,喜欢就送给你,怎么样?”

“谢谢,我不需要。”August礼貌地拒绝了Ngern的好意,起身就把相机拿起来,熟练地拿出存储卡链接到电脑,好像对这些照片并没有什么兴趣。

Ngern等待的时间还不清静,嘴里不停念叨:“你看看我是不是很有天分,摄影其实也很简单嘛,就是拿着相机拍一拍,没什么难的。”这个人一直等着August看到照片之后能对自己投来爱慕的眼神,不自觉脸上又浮现出得意的笑容,盯着眼前的人,眼里满是期待。

但是电脑前的August却皱起了眉头,一脸疑惑:“这……就是你的大作?”

“是啊,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水平?”

“嗯,一看就是晚上拍的。”August把在高处的Ngern的头一把拽过来,弄得后者以一个扭曲的姿势欣赏自己的作品。“真黑。”终于还是没忍住,August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Ngern同学,你知不知道有个东西叫镜头盖??”August看着一脸茫然的Ngern,被这个人的行为逗笑了,笑得身体都在抽动。

对于这满屏的黑方块,Ngern正摸不着头脑呢,August的嘲笑让他恍然大悟,瞬间觉得脸颊发烫,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哎呀!我说昨天拍的时候镜头怎么那么黑呢!”Ngern气急败坏的样子更引得August发笑,眼泪都笑出来了,世上还真有这种拍照不摘镜头盖的人,活久见活久见!

August笑了好一会之后停下,看看柜台前面难堪的Ngern,这个人,还真有趣呢,傻傻的还蛮可爱呢。

“好了,不笑话你了,我看你啊,对摄影挺感兴趣(其实是对你感兴趣好吗),但是智商又配不上单反这种好东西……那你拿这个去用吧,这个简单。”August说着起身,走到橱窗面前,取下用来吸引女孩子的拍立得递到Ngern手里,“今天刚摆上的,不旧。”

Ngern看着手里的拍立得,又看看眼前对着自己笑的August,这一刻他觉得August眼里有无尽的温柔,阳光在橱窗里洒进来,浓密的睫毛在他脸上投下阴影,照得他唇红齿白。不自觉盯着他看了一会,August眼睛里流露出的温情让自己就要沉入他的温柔乡。

直到August被盯得害羞了Ngern才发现自己的眼神好像应该控制一下。

“谢谢谢你。”Ngern对美好的August也露出了笑容来回应,“我会加油的,加油学摄影,加油让你爱上我……”后半句话他说得太轻,以至于连自己都好像没有发觉。

心脏……好像跳动得有点快。

Ngern捧着相机,又接过August递过来的两盒底片,心里暖暖的,还有一丝不知道哪里来的紧张。“那……我先回去了,我自己去研究一下!August你真好~”

 

“等等,给钱。”

 

 

Ngern坐在自习室里,仔细打量着800块买来的小玩意,确定它只有一个按钮。

不放心地又看了看说明书,他才敢确定到底怎么用这个东西。

突然觉得,自己的智商……好像被鄙视了??

按照说明把底片放进相机里,他拿起相机对着前面的黑板试着拍了一张。Ngern应该庆幸大家都在埋头学习,才没人发现他为了看到镜头里的画面努力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窘态。

“咔嚓。”没想到这东西也有声音,前面温书的女生回过头来,以为自己被偷拍了,对着Ngern暧昧地一笑。

要是平时,Ngern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搭讪的好机会,但是由于他心有所想,竟无视了除了照片以外的东西。

刚按下快门,相机就慢慢吐出一张照片。Ngern记得在电视上大家好像都是拿出来以后一直甩就行了,没吃过猪肉但是见过猪跑啊,这就上手甩。

刚一会本来还是空白的底片上就显现出了Ngern刚才用左眼在小窗口里努力看到的画面,很清晰,很端正。(它只是一个黑板啊喂能不端正到哪里去)

我果然是个天才。

 

 

Ngern放学去找August的时候,远远就发现他站在店里在向客人讲解着什么,手里端着相机,眼睛盯着客人,认真的样子也可爱极了。

忍不住走近一点,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么美好的一幕。

 

难得Ngern安静地进店,August用眼神示意他先到一边坐着。

客人对相机很感兴趣,但是因为高昂的价格,还是有些犹豫,说了句“再考虑一下”就离开了。

“一般说这种话的客人是不是就不会再回来买了?”Ngern对着目送客人离开的August的背影问道。

“嗯,大部分是这样的。”August等客人走出好远之后才回过头,走到里间去倒了两杯茶,Ngern很自然地接过来。

“你喜欢喝红茶?”送一口进嘴里,没有经过任何加工的茶的原味就这样在嘴里散开。涩涩的味道缓缓渗入喉咙,竟也有清新甘甜的感觉。就好像面前的这个人的感觉,高傲却又温暖清新并存。

August在Ngern的注视下优雅地品了一口,轻描淡写地回答:“我不挑茶的,只是我老板喜欢喝,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喝这个。”说完敲敲杯子,微微一笑。

“为什么你知道他应该不会再回来买东西了,却还是那么礼貌地送他走?我不买衣服要走的时候,店员说话都没好气。”并没有在意August口中的老板,Ngern接着刚才的话问道。

August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嘴角微微扬起,好像是在害羞但是又幸福地微笑。“因为我喜欢啊。能向别人介绍我喜欢的东西,能让别人了解我热衷的事情,想想就觉得幸福啊!你说是不是啊Ngern?!”

聊到自己喜欢的东西,August的话明显变多了,像小孩子在炫耀自己的新玩具似的,眼睛一闪一闪地看着Ngern,让Ngern有点受宠若惊。

 

关于理想,关于学习,关于生活,Ngern感谢今天稀少的客流量,能让自己有这样的机会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August,真正了解他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原来他并没有外表上看起来那么完美骄傲,他偶尔也会忘记钥匙放在哪里,偶尔也会进错教室,也会在家里没人的时候听着音乐跳舞,提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会露出自己一样的傻笑……这些在别人眼里看起来应该是或幼稚或傻气的行为,却在不知不觉中打动着Ngern的心,让本来对August充满目的性的他竟然想真正地跟这个人做朋友。

没觉时间经过,天早就暗下来了,两个人有说有笑,直到有人推门进来。

已经马上就到闭店的时间了,外面也基本没有什么行人,所以突然响起的风铃声让背对着门口的两个人都不约而同地回过头。

“我回来了August!”beam一进门就走到两个人身边,搂住August的肩膀,然后看着这个新面孔。

这个人是谁?跟他很熟吗?直接上手是想干什么?Ngern简直想立刻抬起手甩开放在August肩上的魔爪。

Ngern心里的怒气在以不自觉的势头增长着,而他也抑制着自己不去动手。

看长相和打扮,这不是个学生。

刚想开口问,没想到来人先发问了:“Gus,这位是……你朋友?”beam说着打量了一下这个男孩子,身材不错,挺壮实的,皮肤嘛……小麦色还好,长相不错,不过应该不是August喜欢的类型。

“嗯是啊beam哥,我同校的朋友,刚认识不久,叫Ngern。”

“啊,Ngern你好,Gus受你照顾了!”beam说着礼貌地伸出手,看样子很有主人的架势。

而被欢迎的人却迟迟没有伸出手。

August觉得有些不对劲,回头看看Ngern,发现他低着头,拳头紧紧地攥着。不说话,也能感觉到一股怒气在他身上散发出来。

“N…Ngern?”

 

“你……你叫他什么?!”Ngern在嗓子眼里憋出这几个字。

beam觉得自己好像干了什么让这个人不高兴的事。非常不高兴……的事。

----------------------------------------------

怎么感觉这已经不是傻白甜了,

简直要变成搞笑篇了怎么回事(⊙▽⊙)

想起来我写的根哥就想笑o_O???

ps:OT番外还没写完又好想开新坑虐他们啊……

(开玩笑开玩笑)

评论(9)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