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TinCan】不期而爱?



给自己完结撒个花😂

#生活越是艰难,就越想写无脑文



8

Can是在肉香中醒过来的,环视房间一周,最后视线锁定了趴在床边吃肉串的自家妹妹,被她吓了一跳。

“嗷,你吃肉怎么不叫我啊?”

“P'Can……”

Le难得没顶嘴,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发狠把一串肉串全部收到嘴中。

“你,你想干嘛?”

Can被妹妹吓到了,显然他暂时忘记了Pete和Tin来过的事情。

“就算我得不到他,你也要得!到!他!”

Can好不容易退烧了,却还是对她的话一知半解。

“你又看上什么了?我可没钱了,别搞我。”

“不是!别装傻!”Le瞬间蹦到床上,凑近Can的脸严刑逼供似的,“那个来看你的帅哥!腿那么长,皮肤那么好……”

“哦……你说Tin啊。”

Can想起来了,Tin来探病了。

“说!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

“我……我……”

Can刚刚睡醒,即便已经退烧了脑子还是没完全清醒过来,冷不防被她这么一问,还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哪一步啊,就是我控制不住亲了他一口,占了个小便宜,然后吓跑了?

“我看他对你挺上心的,我回家的时候看到他坐在你床边还吓了一跳!你什么时候都能认识这种大帅哥啦?”

Le因为看到帅哥心情颇好,一蹦一跳地离开房间,末了才抛出最重要的那句话:“他还让我转告你,他这个周六下午来接你~”

“来接我……?”

Can反应了一会儿,想到Tin好像说要请他吃饭。

接着他又像被一个雷击中似的,猛的颤抖了一下。

我……我好像跟他表白了?!

那他到底同意没?

Can努力地回想,却始终记不起Tin给他的答复,自己说过的话倒是一句一句地往外蹦。

什么贫穷咳嗽喜欢你啊!他们有钱人谁会吃这一套啊!那时候脑子一热就说出来了,现在想起来才觉得羞耻。

他懊恼自己没有一点知识储备,如果他郑重地给Tin背上一首十四行诗,说不定还能正中他下怀。

第一次动心就是个男的,他认了,可是第一次告白就被自己在高烧下弄得一塌糊涂,真是他人生中的一大败笔!

“哎呦……”

Can又不知道该怎么面对Tin了,虽然他已经承认自己喜欢他了,可是在不知道对方是直是弯的情况下就说出来了是要闹哪样?!

恼羞成怒,Can把自己蒙进被子里,尽量不去想他,可是越努力把Tin从脑海里赶出去,脑子却又全都是他。

有他抚过自己脸颊的手,手指似有若无地蹭过自己的嘴唇,还有他只对自己一个人的温柔,甚至开始想念他最初凶巴巴的眼神和盛气凌人的气势。

他想起来Le之前说什么喜欢一个人,想起他都会微笑。

本来他不信,可是现在他终于体会到了那种一想到他,整个人就像徜徉在夏日温暖的海洋里,伴着洒满全身的阳光的感觉,心里柔软得一塌糊涂。

这对前十几年都以足球和美食为第一要义的Can来说,无疑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他对Tin的喜欢并不是那么强烈,可就像浸润在温热的水里,暖流徐徐涌过,他宁愿就这样沉沉睡去。

至于他喜不喜欢自己,Can心里没底,紧张期待着与他的再次相见,他很期待,却又害怕被拒绝,当恐慌占了上风的时候,他突然就没那么想去Tin家里吃大餐了,仿佛得不到最终的结果,他们就可以一直保持这种似有若无的暧昧。

可老天并不会因为他那点儿小心思就让时间停滞,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他还没好好踢过几场球,还没睡几个懒觉,就到了不得不面对现实的时候。

这周Tin一直没有联系过他,让他愈发紧张,周六上午就开始坐在书桌前发呆,思考着如果被当面拒绝了,他该以什么样的一种姿态快速离开,才不至于被看作是落荒而逃。

可他说来接我,大概也不讨厌我吧?

下午四点,Can的手机准时响起,他故意等了几秒才接起来,好显得自己不是那么急切。

“我到你家门口了,下来吧。”

虽然这几天过得都心神不宁,可是一听到Tin的声音,他还是没出息地觉得温暖又愉悦。

当下楼发现穿着针织衫随意倚靠在车上等他的Tin的时候,他又是多么希望这在以后可以成为常态——哪怕是骑自行车也好啊!

“走吧!”

Can怕妹妹看到Tin这个样子又犯花痴,赶忙把人推到车门那里,自己又飞速地绕回去,坐上副驾驶。

Tin上车之后拍了拍他的脑袋,后者皱着眉头,一脸纠结。

“今天怎么话这么少?”

“饿了。”

Can不记得告白之后Tin有没有答复他了,可对方现在这个态度他也捉摸不透,心里是一团乱麻,还不能说出来,可把他憋坏了。

Can气极了自己这个畏畏缩缩的样子,却始终不能鼓起勇气再问一遍。

可当Can的帆布鞋踏上Tin家地板的那一刻,所有的什么生气什么郁闷就全被抛到脑后去了——他现在只感觉到了严重的贫富差距。

他只知道Tin很有钱,可没想到他这么有钱。

有钱人家都这么浮夸?我还以为是商场呢喂!

“进来啊,别站在门口了,不用脱鞋。”

“哦,好。”

Can有点懵懵的,直到管家大叔过来迎接他,才把他拽回现实。

“Can少爷?!”

“嗨!大叔!我哪里是少爷啊,我就是个屌丝……”

“哪里哪里,原来是你,我们少爷从昨晚就开始挑今天要穿什么……”

“行了,Can你去坐下,Bill叔你去把厨师叫来。”

Tin让他吓得一身冷汗,赶紧把管家支开,要是让Can知道他从昨天开始就坐立难安,那岂不是很没面子??

Can倒是心很大,没仔细推敲管家的话,听话地往客厅里面走。

“哇……你家还有游泳池啊!”

还没坐下,Can就被窗外的露天游泳池吸引了目光,跑过去趴在落地窗前,看了好一会儿又回过头来眼睛亮晶晶地看着Tin。

“好久没用过了,如果你想去游泳,我现在就让人把泳池清扫出来。”

“啊,这不好吧?”

Can话虽然这么说,但Tin觉得要不是没有泳裤,他现在就能冲进泳池里,溅起一个大大的水花。

“哦,那就算了。”

Tin想逗逗他,转身作势要走,却一把被Can拉回来,挽着他的胳膊不肯松手。

“你现在怎么这么听我的了啊!以前你可不是这样的!我不管我就要游泳!!不吃饭也要游泳!! ̄へ ̄”

“好,那就不吃饭了。”

Σ(っ°Д°;)っ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Can被他搞得不知所措,抓着他的胳膊不知道该说什么才能让自己鱼和熊掌可以兼得了。

Tin被一下子吓懵了的Can逗笑了,抬手揉揉他的脑袋,后者这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吓唬自己,伸出拳头就要往Tin身上打,却被他一下子把手抓住。

Tin的手很大,手指细长,把他肉肉的小拳头包起来,绰绰有余。

“你!”

一只手被抓住了,Can又伸出另一只,结果毫无悬念,现在他的两只手都在Tin手里了。

Tin不说话也不松手,只是稍稍低头看着他,Can对上他深邃的眼神,耳朵一下子烫得不得了,低下头不敢再看他,又用了用力,还是没能把手抽出来。

Tin就是觉得他一会儿嚣张一会儿又害羞,想一出是一出的样子特别招人喜欢,稍一用力把人拉近,让Can不得不抬头看着他。

“害羞了?”

Tin盯着他的眼睛里竟然都是笑意。

不知道是因为夕阳柔和了Tin稍显凌厉的侧脸,还是紧张混淆了他的视听,Can只觉得那种暖流随着Tin的声音一路流进身体里,那种温度足以让黄油融化,发出滋滋的响声,汽水打开的声音在他耳边跳跃出断续的节奏来。

落地窗前洒进来大片的夕阳,投射在两个人身上,像极了一副美丽的剪影。

“少爷……”

可谁还都没有进一步动作,管家就把难得温馨的画面打断了,Can回过神来,迅速低下头转身看向窗外。

“呃……我打扰到你们了吗?”

Bill在Tin家20年,看着他长大,从没见过这样的Tin少爷,整个房子也好像因为Can的到来有了不一样的活力。

他有一瞬间的呆滞,等他反应过来,Tin眼里的笑意已经消失殆尽,又回复平时的样子。

“什么事。”

“啊,Dim少爷和Pink小姐他们过来了,说找您有事……”

Tin回头看了一眼假装看风景的Can,后者听到他们的名字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他突然想起来,Pink拜托他的事,他还没做。

“好我知道了,等会儿我去开门。”

等管家走了Can才放松了身体,刚才和Tin离得那么近,他差点就要喘不过气,整个身体都僵住了,可又极度期待他能说些什么,给两个人暧昧的距离一个合适的理由。

他听到大叔说的那些名字,正是那天污蔑他的人,可他又不敢现在就堂堂正正地站出来,告诉他们,我也是Tin的朋友。

即使他问心无愧,也没来由的害怕。

Tin好像看出了他的退缩似的,带着点安慰的语气问他:“要不你先去我房间里待一会儿?”

Can正求之不得呢,赶忙点头,随着Tin上楼到达最深处的一个房间。

“你等一会儿,他们走了我立刻来找你。”

“嗯,那你快点,我饿。”

Can的情绪因为那些人的突然造访变得格外失落,连说话都失去了刚才的活力,噘着嘴看Tin慢慢关上房门,像极了不愿意一个人去上幼儿园的小孩子。

“嗯,等我回来。”

Tin才不会让Can再看到他们呢,他不想让Can又想起那些不好的回忆,但最重要的是,他不想Can跟别人多说一句话。

他那些毫无营养的碎碎念,最好尽数落进我一个人耳朵里。

等Tin走了Can才有心思看一看他的房间——到处干净整洁,墙上没有海报,地上没有袜子,电视,沙发,书桌,书柜,围绕着中间一张足以让他能在上面尽情打滚的大床,简约又大气。

他缓步走到书柜前,却发现全都是外文书籍,打量了半天好不容易挑出一本看起来插图最多的书,就想着随便翻翻打发一下时间。

他拿着书朝Tin的大床走过去,却在距离那个舒适的地方只有一步之遥的时候犹豫了。

床单看起来是刚刚换上的,铺在床上没有一丝褶皱,灯光打在上面反射出略微刺眼的光。

他有时候反应是迟钝那么一点点,比如平时被大家套路了以后才恍然大悟。

所以他刚才看到Tin家豪华的大门的时候没觉得怎么样,被叫少爷的时候没觉得怎么样,看到只有在电视里见过的露天游泳池的时候没觉得怎么样,甚至看到比他的卧室大三倍的Tin的房间的时候都觉得理所当然。

可是当他拿着这本只能看得懂插图的外文书,拍了半天的裤子,还是没敢坐到那张床上的时候,那种落差感,就明晃晃的,一下子撞击到他意识里去了。

虽然他竭尽全力护住心脏,可现实却还是不可避免地,在上面划开一道小小的口子。

Tin又高又帅,他相貌平平;Tin家世显赫,他不过芸芸众生;Tin总是话很少,三言两语就能把话说清楚,言简意赅,他却恨不得每次说话都是一篇小作文,拖拖拉拉从今早吃的饭一直说到老师今天穿的袜子——他和Tin,好像哪里都格格不入,那他又凭什么能让Tin喜欢他呢?刚才Tin在窗前的欲言又止,到底是想说什么?

他尽量保持冷静,找了个角落盘腿坐下,他现在急需找个人说说话,不然根本控制不住胡思乱想。

“你好Can,有什么事吗?”

等对方有礼貌地接起电话,Can才意识到自己拨给了谁,是Pete。

也不足为奇,在他的潜意识里,Pete才是最了解Tin的人,而他自己跟Pete……好吧,还是差着十万八千里。

“Pete,你有空吗,我只是现在内心复杂,想找你聊聊天……”

“嗷,可以啊,我有空。是不是……Tin又做了什么让你生气了?”

“不是……我生我自己的气。气我为什么不能像你一样又高又帅家里又有钱……唉!这个房间好大,说话都有回声,这该死的贫富差距!”

Pete在电话那边摸不到头脑,Can的思维一向发散,他只能勉强跟上。

“你,你在哪?”

“我在Tin家!在他的房间里一个人待着呢,他叫我来吃饭,结果他朋友来了,我就坐在这儿等他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饭呢,我的肚子可从来没受过这种委屈……”

Pete听了有一瞬间的惊讶,因为就算是他这种称得上朋友的人,平常都没资格进到Tin房间里,

“Can,你知道吗,Tin从不让别人进他的房间。”

“……那我呢?”

那是不是就意味着,我是特别的那一个?

“大概他特别喜欢你吧。他知道你生病的时候特别担心,还拉着我一起去看你了,你知道的。”

“唉!”Pete的话好像给了Can信心,他长叹一口气,鼓了鼓劲,向Pete吐露出心声:“Pete,其实那天你走了之后,我跟他告白了……可我并不知道他有没有回应我,他只说请我吃饭。”

“……”

“我不想等了,我想再试一次,如果他拒绝我……就算了。我想,我想送他个礼物,那你说我该送什么啊?”

Can扫视房间一周,所有东西都价值不菲,他不知道自己能送什么以表心意,又不会与这里格格不入。

“我看到他房间里有好多值钱的东西,你说什么东西值钱啊?……啊!”

Pete还没从惊讶中回过神来,对面的Can就突然惊叫出声,他只听到什么东西砸在地上的声音,混乱又仓促,那边就断了联系,听筒里只留下急促的忙音。

Tin好不容易应付完那些闲人,把他们打发回家,拿着他给Can买的鞋子想给他一个惊喜的时候,却正好听到Can在跟谁打着电话,虽然隔着门他并不能听清全部,却清楚地听到了“值钱的东西”。

母亲的企图和三年前他被骗的情景,以及他在这个家里遇到的所有利益纷争,连带着被背叛和欺骗的感觉,一齐涌到眼前,足够让他头晕目眩失去理智。

他从没有这样失控过,一脚踹开房门,门磕在墙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他看到Can坐在角落,毫不留情地把手里的东西朝地上的人扔过去。

“啊!”

Can被他吓了一跳,手机一下子掉到地上,眼睁睁看着球鞋从盒子里飞出来,坚硬的金属标志飞速在他胳膊上留下一道红痕。

就落在他三年前被Tin伤到的伤疤旁边,安静又狰狞。

“……Tin。”

“滚。”

面对情绪失控的Tin,Can觉得他一定是听到了自己和Pete的对话。

原来他对自己要告白的行为这么反感。

那他会请自己来吃饭,估计也只是为了还一个人情,或者让他吃人嘴短吧。

Tin压抑着怒气挤出来的一个字,瞬间就让Can觉得,他还是那个冷漠又拒人于千里之外的Tin,之前的种种相处,好像不过是自己的一场梦罢了。

他好不容易敲开了Tin紧闭的城堡大门,可迈进去才发现,坏了,城楼上的Tin还拿粉笔在自己周围画了个圈,只能放下他自己。

尽管他设想过自己应该怎么昂首挺胸地离开这里才不会显得那么丢脸,可真的面对这一刻的到来,他还是只能灰溜溜地落荒而逃。

Tin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气得一脚踢开地上的盒子,大口喘着粗气,双手因为愤怒控制不住地颤抖。

他从没想过Can也会为了钱接近他,他在自己面前从来都不卑不亢,不会因为没钱而自卑,不会因为自己有钱就像别人一样谄媚,不会过多索求甚至给予了他从未感受过的情感……那是他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财富。

就是这样一个单纯善良的人,会说出那样的话吗?

Tin渐渐冷静下来,他以前从来不会根据只言片语就判断状况,总是要经过缜密的分析才斟酌出一句话,可他太害怕再次被人背叛了,害怕到哪怕嗅到一点点蛛丝马迹,就草木皆兵。

“Bill叔,你去跟着Can,把他送回家再回来。”

他终究还是不放心Can一个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乱跑,派管家去跟着,自己稳定了一下心情,默默收拾好地上的鞋子,捡起Can的手机。

看吧,收拾收拾情绪,他又可以是那个不动声色的大人。

Can的手机上有十几个未接电话,全都是Pete打来的。

正当他疑惑为什么Pete会这么急切地寻找Can的时候,手机在他手里再次振动起来。

“喂?”

“Can!你终于接电话了!刚才怎么了?”

“我不是Can。”

“……Tin?Can呢?”

“是不是你指使了他。”

“什么啊?”Pete在那头急得要哭出来,“我不管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Can从来没有想过从你那里拿走什么!”

Tin的心尖猛的颤抖了一下,刚刚建立起来的坚硬堡垒又在一瞬间崩塌。

“世界上最值钱的从来不是物质,而是心!”

Pete还想替Can说些什么,但是Tin擅自把电话挂断了。

Can捧着一颗真心来到这里,就足够让他自以为贵重的东西全部黯然失色了,在他浑身上下、他所拥有的一切里,甚至找不出一件能与这颗鲜活跳动的心脏等价的筹码——就算Can真的要那些他认为值钱的东西,拿他的真心换,又有什么不能给他呢?

他立刻拨通管家的电话,后者很快就接了起来。

“他怎么样?”

“少爷,Can少爷他一直没走远,可能是迷路了,现在坐在小花园门口的长椅上呢。”

等Tin赶到花园的时候,远远看过去,Can哪里是坐,明明就是蜷缩在长椅上,小小的一团缩进黑暗里,只有头顶一束暗淡的光,满身透着委屈。

他走近把头埋进膝盖之间的人,抬手让管家离开。

“Can。”

Can的手臂并没有流多少血,渐渐凝固的红色像盘曲在他身上的一条小蛇。

坐着的人没有任何反应,Tin当他还在生闷气,他不会哄人,就直接坐在Can旁边,手覆上对方的腰,企图让他向自己靠近。

让他惊讶的是,Can居然温顺地跟着他的力量撞进了他怀里,毛茸茸的脑袋在他颈窝蹭了蹭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

Tin哭笑不得,这样都能睡着,他的小哈密瓜该是多么可爱的尤物。

他不忍心叫醒他,就起身直接把人抱了起来。

Can并不是很瘦,抱着沉甸甸的,足够拉着Tin漂浮了那么多年的心扎根了。

Tin的脚步打破了小路的静谧,月亮悄悄跟着他们走,照到Can身上,Tin低头轻轻一吻,亲亲他脸上的月光。

“哎呀……你亲我干嘛啊?”

Can其实在Tin抱他起来的那一刻就已经醒了,可是却贪恋Tin的怀抱,舍不得下来,直到Tin的嘴唇碰上他的脸颊,他终于装不下去了。

“喜欢你啊。”

“啊??”

Can挣脱Tin的怀抱落地,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你不生我气啦?”

刚才他还让我滚呢,怎么现在突然又说什么喜欢我?

Can戳戳胳膊上的伤口,疼得他一哆嗦。

“我没资格生气……对不起……我想我是误会你了,你不会为了钱接近我的。”

“什么?!我为了钱接近你?”

本来Can还垂头丧气的,可是知道Tin生气居然不是因为听到了他要表白,而是因为这种偶像剧都已经淘汰了的老套误会情节,气就不打一处来,恶狠狠地给他肚子上来了一拳。

“你是有钱没错……可我喜欢你,只是喜欢你,无关任何你的身外之物。”

“你要是不信……就算了。”

Can说完就偏过头赌气似的不再看他,既因为Tin的想法无奈,又因为他刚才说喜欢自己而窃喜。

“……我知道。对不起,Can。”

Tin上前一步,把Can圈进怀里,而Can就算心脏要飞到夏威夷去了,也还是坚持着不去看他,只留给他一个气鼓鼓的侧脸。

Tin学着小时候妈妈用来哄没得到糖的他的样子,低头用鼻尖轻轻蹭了蹭Can的脸颊。

Can最怕痒了,不得不回过头来正视他,却还是一言不发。

Tin见他抬起头了,又凑过去,鼻尖蹭着他的鼻尖。

“你那天可是说了喜欢我的,说完想赖账了?”

Tin的气息喷洒在Can脸上,声音温柔又低沉,让他居然隐约闻到了一股百香果的清香。

“我……我后悔了!”

Can用力想挣开Tin的束缚,却怎么也使不上力气。

“谁让你刚才骂我,还把我胳膊弄得那么疼,还以为我是为了你的臭钱才接近你!我后悔了!收回我的话!”

“好,你后悔。”

Tin的眼神突然变得无比坚定,他认真地看着Can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没怎么得到过爱,也不怎么会爱别人,但是你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

月亮偷偷停下脚步看着地上的两个小人,月光洒下来,投射到地上两个融在一起的影子,亲昵又缱绻。

“我吃东西特别挑,不喜欢的我一口也不会吃。”

“那我给你做,你喜欢吃什么我就做什么。”

“我特别懒。”

“我帮你背包。”

“我低头族!”

“我帮你看路。”

“我……我特别能说话,大家有时候都嫌我啰嗦。”

“我全都爱听。”

“那我不喜欢你比我高,我仰着头很累的。”

“那我就弯下腰。”

Tin说着,稍稍弯腰与他平视,Can看着他的眼睛,突然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所有的情绪都哽在喉咙里,他仿佛看到Tin为了他,走出了自己的小圈子,朝他奔跑过来,带着笨拙却又虔诚的心,一下子捧到他面前,暖得他眼眶一热。

“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太容易相信别人了。”

“那我就努力向你证明……”

“打住!不用说了!让你捡了个漏,我又相信你了。”

“……那就是说,你愿意跟我在一起了?”

Tin表现出不符合他一向风格的欣喜,把Can紧紧抱在怀里,像抱着什么珍宝似的,细嗅他头发上清爽的香气。

“呃,在一起呗。”

Can被他勒得喘不过气,他这才发现,看起来无坚不摧的Tin,实际上比谁都缺爱,也比谁都珍惜灵魂里那一抔净土。

Tin像只大型挂件一样挂在Can身上,在他脖子上落下一个吻,声音闷闷地说:“那我以后可不可以每天亲你一百下?”

Can:???

“你这是要每天什么都不干,只是亲吗??”

“那就99下,不能再少了。”

说完,Tin的吻断断续续地落在Can的耳朵上,脸上,鼻尖上,眼睛上,最后流连在他的嘴唇上辗转厮磨,舌头富有侵略性地在他口中扫过,停下来的时候,Can整个人身体都在发热,大口地喘着粗气。

“胳膊还疼不疼?”

“……疼!可疼了!”

“那我给你亲一下就好了。”

“……你逗小孩呢?”

Tin笑笑,拉起Can的手十指相扣,带着他往回走。

“那就回家,我给你擦药。”

Can被他牵着,依靠着他,一言不发地跟着走。

“饿了吗?”

“饿!!!”

“那你先让我把剩下的94个亲完了,我就给你吃饭。”

(`皿´)“你是魔鬼吗!”

Tin的世界里,合欢枝繁叶茂,天鹅交颈而眠,而近乎偏执地把自己锁在一个小小空间里的他,终于也不再是孤身一人。

End.





完结惹!说实话我写文非常容易坑,能坚持到最后也不容易hhh还是感谢各位给我动力啦


写完这篇真的松了一口气,考试要冲刺咯~

两个月后见~




评论(25)

热度(3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