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异坤】胆小鬼 (短/一发完)

 

0

上小学那会儿,蔡徐坤就喜欢叫王子异胆小鬼。

 

其实他俩早就认识了,早到大概王子异还穿着开裆裤的时候,那个时候洋气的蔡徐坤穿的是纸尿裤。

 

1

 

蔡徐坤第一回叫王子异胆小鬼大概是小学时候的事情了,那天放学,蔡徐坤在路中间发现了一只刺猬,缓缓地、不紧不慢地前进着,他好奇心重胆子也大,就地蹲下,凑得特别近,尝试着想把刺猬拿起来看看。

王子异因为是值周小组长,所以走得晚,骑着家里给买的最新款山地车到达蔡徐坤所在的那条路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

王子异欣赏花花草草的时候突然看到路中间蹲着一小团,能看出来这是谁,但是看不清他在在干什么。

“喂——坤坤——快起来!有车子——”

蔡徐坤正玩儿得专心,听见好像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往后一看,是王子异那个富家小少爷,骑着自己求之不得的最新款山地车,傻子似的站起来蹬。

 

他就不愿听王子异黏黏糊糊的声音,还偏偏从小就得受着,早就自动屏蔽了,要是真有事儿,王子异会跑到自己面前一本正经地说,不会这么大老远的叫自己。

这么想着蔡徐坤又低下头,挡着刺猬的路不让走。

“坤!快让开——”王子异看蔡徐坤不理他,骑到离他十米远的地方,扔下山地车就飞奔到他面前,一把把人拽起来拉到路边。

蔡徐坤本来蹲着,被他这么用力一拉差点踉跄得没站住,在大街上拉拉扯扯就算了,王子异还差点把自己拽倒,试图让他在外面丢人,这蔡徐坤就忍不了了。

“你干嘛!”

还没等王子异解释,两个人就看着一辆电瓶车在路中间慢慢悠悠地晃过,司机用看智障的眼神盯着他俩。

“有车……”

蔡徐坤甩开王子异握在他手腕上的手,这家伙手汗总是那么多,弄得他手腕都湿乎乎的。

“这就是你说的车?这么宽的路人家不走,难道会偏偏来撞我?”

“我……我怕你有危险……”王子异紧张了,手汗越出越多,他就不停地往校服裤子上擦。

 

“胆小鬼。”

蔡徐坤看他的举动就觉得他这个样子一点儿配不上他的家世——说他是街头小卖部家的儿子可能都不会有人质疑,连个电瓶车都要大惊小怪,胆小至极。

看刺猬的心情被王子异毁得一干二净,蔡徐坤觉得没劲,就头也不回地朝家走。

王子异赶紧扶起被扔在一边的山地车,推着跟上去,也没管好像卡掉了一块漆。

 

一直都是这样,他往蔡徐坤身边靠一寸,蔡徐坤就离他远一尺,以至于两个人已经培养出了默契,并排走的时候,一个人的肩头到另一个人的距离,是1.2米。

小学蔡徐坤就能看出来是个美人胚子了,脸上虽然有点肉,但是大眼睛高鼻梁,笑起来跟在脸上开了朵花似的。

但是王子异还不行,这家伙发育晚,六年级的时候还没蔡徐坤高,又瘦又黑,脸还挺长。

 

“哟!又一起回家啊!”

路上碰见同班同学,朝他俩吹了声口哨,“王子异,还没追到呢?都快毕业了,把握机会啊!”

蔡徐坤就知道旁边这个闷葫芦不会反驳人,看他只是脸红到耳朵根,眼睛还是直视前方,已经有了活佛的样子。

蔡徐坤倍感无奈,为什么他要从小就认识这根葱?闷声闷气又傻乎乎的,因为从小就跟他绑在一起,所以还被人冠上什么竹马竹马两小无猜的名号。

 

两小无猜是多么美好的一个词啊,他不想浪费在这个人身上。

 

可是这命里该有就是该有,他的两小无猜,就是身边这个小心翼翼推着车走在旁边,还时不时回过头来瞅他两眼的王子异。

 

2

 

初中他俩又在一个班,不是因为有缘,只是因为有钱。

王子异说要跟坤坤一个班,他就能跟坤坤一个班。

但是由于他在家多照了会儿镜子,等他到达班级的时候蔡徐坤方圆一米的位置都被坐满了,王子异抱着新课本站在讲台上发呆,看蔡徐坤在一群人中间,就像被行星围绕的太阳,在中间闪闪发光。

 

最后他用一箱干脆面换来了蔡徐坤前面的位置,因为坐在蔡徐坤同桌位置上那小子开口就要三箱,王子异觉得来日方长,就算家里有钱也不能这么糟蹋不是。

 

初二王子异突然开始窜个子,不过一年的时间,就从蔡徐坤没有存在感的一个前桌变成了一个能把他完完全全挡住的大个子,两个人再一起回家的时候,蔡徐坤看他都要微微抬头。

 

王子异从小就跟在自己身边,以至于蔡徐坤有时候都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他好像从来都不关心别人怎么说王子异,大家都知道王子异学习好,家世好,人品也不错,但是只有他知道,还有胆子小。

对,就算他长到一米八,会跳舞会打球收获了一群迷妹,也没改掉胆小的毛病。

 

每天上早读别人在读单词的时候,王子异都想回头跟蔡徐坤说话,说他昨晚看了什么好看的电影,做作业到几点,可是他又怕被老师发现,就把身子靠在蔡徐坤桌子上,自以为很隐蔽地拿书遮住嘴,然后再跟蔡徐坤说话。

 

尽管蔡徐坤提醒过他好多次这样更明显,可他还是坚持掩耳盗铃两个月不动摇,最后结果是两个人在月考中双双退步,一起在教室外面站了一个下午。

 

“王子异,你怎么那么胆小?就算你正大光明地回过头来说话老师也不会说什么的……”

蔡徐坤面朝墙壁,不死心地劝说王子异,话还没说完,就被王子异捏了捏手。

“嘘……老师来了。”

“……胆小鬼。”蔡徐坤表示无语,王子异胆子依然那么小,手汗依然那么多,但是这次被他碰到,竟然不再像之前那样嫌弃,只是他敏感的皮肤开始微微泛红,老师教育他俩的时候,走廊里吹过一阵风,手上被抓过的地方凉飕飕的,却又泛着暖意。

 

3

 

因为中考之前王子异没日没夜地给蔡徐坤上了一个月的补习课,所以最后俩人又如愿进入了同一所重点高中,还是一个班,但是王子异个子太高,只能去坐最后一排,而蔡徐坤比他矮个几公分,就坐在中间靠后。

其实他俩是有机会坐同桌的,可就在老师问蔡徐坤要不要跟王子异同桌,蔡徐坤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但是最后还是说出“好”的时候,王子异居然颇有风度地说:“老师,我还是去坐最后面吧,我个子高,怕挡到后面的同学。”

 

这话换来了全班女生对他的崇拜,以及蔡徐坤单方面对他将近一个月的冷战。

 

说起那一个月,王子异可算被吓坏了,蔡徐坤隔三差五的旷课,但是他又不敢旷课去跟着,课都没法好好上。

 

在外面瞎逛自然就能碰上不上学的小混混,但是因为脸长得好看,蔡徐坤居然成功混入了他们,但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蔡徐坤跟他们在一起常常吃亏,今天借他的相机去玩,明天把他的自行车偷偷藏起来。

但是王子异问他的时候他又只是眼睛红红的什么都不说,王子异在他面前只能干着急,心疼得不得了。他相机没了,王子异就买个最新的送他,自行车没了,王子异就叫自己家的司机来天天接送,哄了一个月才终于把人哄好。

 

“我说,我第一次翻墙出去的时候你明明就在后面,为什么不跟着?”

“因为……教导主任就在后面,你刚出去,他就把我叫过去训了一顿。”

“胆小鬼胆小鬼胆小鬼!”蔡徐坤恨铁不成钢地捶着王子异的肩膀,王子异也不反抗,就一步步顺着他的力气往后退。

 

4

 

高考之前蔡徐坤就吵着要去上艺术学校追求梦想,成绩出来之后稳稳过线80分,而王子异一如既往的优异,家里人叫他考虑出国留学深造,他长这么大第一次忤逆家里的意愿,大半夜的把蔡徐坤叫出来,开了间房关灯躺在床上纯聊天。

 

“你为什么不出国?国外那边毕竟好一些。”

 

人大多是到了真正要离别的时候才体会到身边人的存在,蔡徐坤这么说着,在被子里偷偷抹掉一滴眼泪,说话也微微带上鼻音。

他觉得此刻的自己就是个演技拙劣的小丑,还好脸上挂着一层厚厚的油彩,能掩盖他的强颜欢笑。

 

他知道什么选择对王子异最好,他们家从来不做亏本的生意,可是他又舍不得。

 

“我不想去,我怕一个人在国外不适应,怕跟不上学习的进度,怕被人欺负……”

王子异找着连自己都不相信的借口,却始终都不说最重要的那个原因。

 

“胆小鬼……”

 

蔡徐坤迫切地想把王子异留下,可是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王子异的主动,那句话憋在心里,明明就要冲撞着说出口,最后却还是卡在喉咙里,堵得他两眼发酸。

 

晚些时候蔡徐坤实在睡不着,就轻声唤身边的人:“子异?睡了吗?”

回复他的只有王子异平稳的呼吸。

 

或许只有这样静谧的夜晚才能暴露出蔡徐坤心底隐秘的心绪,他在脑内循环播放着王子异最爱的摇滚乐,重金属敲打着他的脑电波,话就是这么自然地说出来。

 

“子异,我想跟你在一起。”

说完他闭上眼睛,他知道王子异没睡着,这么多年了王子异都没能改掉睡觉磨牙的坏习惯,他哪里能指望他坏毛病一夜消失。

蔡徐坤感觉到身边的人在一点点靠近,当他感觉到王子异放缓了的呼吸已经离他很近的时候,睫毛都忍不住颤抖起来。

但是王子异最终只是用自己的鼻尖蹭了蹭他的,动作就戛然而止,两个人嘴唇的距离就定格在一根手指的宽度上,默契地如同很多年以前两个人并排走的那1.2米。

 

蔡徐坤不自知地等了这么多年,王子异不自知地追了这么多年,就差这临门一脚,王子异却在这个时候一如既往地怂了。

 

“胆小鬼啊啊啊!”蔡徐坤在心里狠狠唾骂了一万遍,脸上却还得坚持岁月静好毫不知情,其他的缺点他全部都在这么多年的相处中消化了,可是这种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胆小鬼精神,每每想起来都会让他暴躁不已,甚至有点想打人。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蔡徐坤一咬牙一坚持,收缩了一下初见成效的腹肌,嘴唇就听话地撞上了王子异的。

但是由于距离估算失误,蔡徐坤用力过猛,王子异躲闪不及,不知道是谁的牙齿碰上了谁的嘴唇,俩人嘴里瞬间弥漫起了血味儿。

王子异咂摸一口蔡徐坤的味道,沉默了半天才终于能说出话来,已经变得低沉的声音从蔡徐坤左耳钻进去,在他脑子里撩拨驻留,出不去了。

 

“好啊,那就在一起吧。”

 

5

 

王子异开始是很困惑蔡徐坤叫他胆小鬼的

因为他自诩胆子大,进去鬼屋都会把蔡徐坤护在身后,所以开始他并不明白蔡徐坤为什么一直说他胆小。

很多年前,穿开裆裤的王子异就看上了穿纸尿裤的蔡徐坤。但是他嘴笨又其貌不扬,后来他发现,当自己出糗的时候,蔡徐坤总是会叫他胆小鬼,皱着眉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竟然能让他生出一丝暧昧的情愫。

 

然后他就成了蔡徐坤一个人眼中的胆小鬼。

 

蔡徐坤只看到过慌慌张张扔下自行车冲过来把他拉开就为了躲一辆电瓶车的王子异,没见过为了满足他的要求,单手骑着山地车穿过大半个城区,怕耽误一分钟手上的冰淇淋就化掉所以横冲直撞差点人仰马翻的王子异。

 

蔡徐坤只知道上课想跟他说话又不敢违反纪律小心翼翼的王子异,却不知道多少次跟老师在办公室顶嘴,只为了给他争取一个优秀名额的王子异。

 

蔡徐坤只见到上课好孩子一样坐得端正,把老师说过的每一句话都认真记下来回家再慢慢复习的优等生王子异,却没见过笔记上用红色水笔标记着大大的“坤坤会错”的王子异。

 

当然,蔡徐坤踩着王子异肩膀翻墙成功的时候,被教导主任逮到的王子异打死也不说刚才翻出去的到底是谁,被赏了一份5000字的检讨书。

 

蔡徐坤在小混混那里吃亏的时候,要面子不肯告诉王子异,也怕这个怂货太让他失望,还好王子异有钱,可以买新的给他;但他不知道的是,王子异不会逼他说出来,可是会自己一个人去打听,没送他回家的那几个晚上,王子异都是去找他们打架了。

要说也是神奇,王子异永远能避开他们朝脸上来的攻击,也能在蔡徐坤准确捶到他肩膀上的伤口时依然面不改色。

那些东西王子异早就给他都要回来了,只不过怕他脸皮薄尴尬,就全放在自家小仓库里,再给他买新的。

 

王子异害怕一个人在异乡生活也是个拙劣的借口,他哪里是怕自己一个人生活,他只是怕蔡徐坤一个人。其实他早就在物色蔡徐坤要去的那所大学附近的公寓了,有个三室两厅的房子,特别适合他俩住。

 

王子异总是这样,不善言辞又体贴善良,默默地把什么事情都考虑到了,也都做好了。

 

他盘算的未来里,一刻都没少了蔡徐坤。

 

6

 

“胆小鬼,刚才为什么不敢亲上来。”

“怕你生气。”

 

王子异没敢说是因为脑子里飞速思考着下一步的动作,思考着哪里有TT和润滑,思考着他的坤坤会不会痛。

 

对于脑子里这些不敢说出来的黄色废料,王子异承认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胆小鬼。

 

 

 

End.



---------------


第一次写1k,感谢读完


评论(15)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