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TinPete】龙舌兰


#瞎写,不甜,我胆子好大

#我就是要写邪教,就是不更新,你打我啊/狗头保命/

#良心赠送 bgm:V.A.的单曲《NaNa's Theme (inst.) - instrumental》https://music.163.com/song/5397592/?userid=253375453 

 

0

陪伴是长时间的静默和见不到光。

 

1

Tin自以为百无禁忌,却只愿意把内心唯一柔软的那一小块地方擅自留给一个人。

没有人比他更有资格评判陪伴的意义,可他就像个胆小鬼,披着纸老虎的外衣,只敢把自己温柔的一小部分悄悄显露出一点,遮掩又隐晦,借友谊之名,沉溺再沉溺。

 

2

Tin已经记不清他第一次见到Pete是阴天还是晴天了,也不记得他是因为什么原因被带到家里来做客,说起来第一次相遇,他印象最深的,是一只柔软的、伸出来时略显迟疑的手。

那个时候Tin的新门牙还没长齐,因为偷听到哥哥跟妈妈的对话沮丧又委屈,在家里来客人的时候躲过热闹,偷偷跑到花园,藏在一个隐秘的角落。

他不喜欢哭,只是觉得胸腔里有什么东西在翻搅,弄得他快要吐出来。

 

他的世界好像没有依靠了。

没人喜欢他,没人爱他,也不再有人需要他,甚至想要丢弃他。

他好像落入水中,拼命地挣扎呼救,岸边却没有一个人愿意伸出援手。

他听到有窸窸窣窣的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正想站起来一探究竟,面前的灌木丛就被拨开了,钻进来一个小人,带进来满身的光。

 

Pete带来了光。

 

“你怎么在这儿啊?不开心吗?”

Pete伸出手到他面前,他甚至能够看清对方因为刚才的行为弄伤了食指。

稚气未脱的温柔声音钻进他心里,撬开了他收藏眼泪的盒子。

“啪嗒。”

一颗眼泪毫无预兆地砸在Pete手心上。

 

3

“你是谁?”Tin快速抹掉脸上的泪水,控制住刚才因为一瞬间的失神而显露出的情绪。

Pete好像没觉得惊讶,小手想要触碰Tin的脸,被后者一下子躲过,他却也不生气,在身后神神秘秘地掏出一株小小的植物。

“我叫Pete啊,跟妈妈一起来这里吃饭,但是我在路上捡到一个好东西,想来这儿把它种下。”

 

当时Tin的脑子里还放不下那么多东西,有了这件事就忘了那一件,抓着Pete的手站起来,跑回房间去拿他的小铲子。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不知道啊,我只是看到它好可爱,就想把它种下来,看他长大。”

“……Pete,如果你被所有人抛弃了怎么办?”

“那你也被抛弃了吗?”

“嗯……我也被抛弃了。”

“那我就不怕。”

Pete的牙齿有点像小兔子,抬头对他没心没肺地笑。

 

Pete的手好像把他拉上来了,让他劫后余生,大口呼吸着岸上的空气。

 

Tin从此有了一个朋友。

Pete有时候很软弱,就连蝴蝶落到鼻头上都要吓得流眼泪;而他很强硬,能轻易用拳头把抢Pete玩具的小孩赶走,Pete常常说他是英雄。

可他却觉得是Pete撑起了他的小小世界,把他的心填得满满的,缝隙都不留一点。

以至于后来贴上来想跟他交朋友的人形形色色,他却从来都把人拒之门外。

 

他们长大了,变成了两个出挑的青年,Tin很隐忍,很矜持,也很冷漠,只是跟在Pete身后,缄默无言,却把Pete说过的每一句话都掰碎揉烂了放在身边,在睡不着的夜晚拿出来求一个慰藉。

 

他们十几年前种下的那株小小的植物,也生根发芽,早就到了Tin能认出来的程度。

是龙舌兰。

Pete奇怪这株植物怎么一直不开花,却不知道从什么开始,他和Tin之间已经没有这种鸡毛蒜皮的交谈了,甚至连开口都变得小心翼翼。

 

4

Pete跟Ae在一起了。

Tin听到Pete亲口说出来,他难以置信地反复确认,而Pete却一直点头,并且企图告诉他Ae有多好,Ae是他的英雄。

他这才发觉,自己当年许多一时冲动的勇猛换来Pete口里的那句“英雄”,原来这么轻易地就可以被人拿走。

 

Tin变得像神话故事里的梅特莫克一样好战,却又懊恼自己从来不会表达感情,只是强硬地冲撞、抵抗,内心的柔软长出了刺,递给Pete的时候,刺出鲜红的一滴血。

他不是只在意门当户对,他只是不想让任何人接近Pete,不想让别人来抢走他的光,又让他回到阴暗的地底,看不到一点希望。

可能的话他甚至希望一辈子就这样,Pete去哪儿他就去哪儿,即使他不说出来,他也能知道他爱他。

梅特莫克想用武力抢夺美丽的妻子,而他的愿望卑微得多,只想留住他的光。

 

那天夜里Pete来找他的时候,他手里的杯子险些粉身碎骨。

“Tin,本来不想打扰你的,但我和Ae分手了。”

Pete和Tin坐在花园古旧的长凳上,旁边是顽强生长的龙舌兰。

Pete不自觉地靠上Tin的肩膀,就像小时候丢了玩具一样,也不说话一个劲儿的掉眼泪。

Tin犹豫再三,还是伸出手把他抱在怀里,轻轻拍打他略显单薄的肩膀。

 

成人后的第一次拥抱,Tin很没出息地出了一手心的汗。

 

他的爱只在暗地里翻涌,即使五脏六腑已经被刺的生疼,在Pete面前也只是挤出来一个浅浅的笑。

“看吧,我说过别人不能陪伴你。”

 

他遵循了内心那一瞬间的冲动,微微侧过身子,在Pete唇边轻轻落下一吻。

这一吻实在太轻了,在月光下甚至变得缥缈又虚无,可又承载着他沉重又近乎偏执的爱,隐藏了几千个日子的心意无所遁形。

 

 

龙舌兰一生只开花一次,用十几年积蓄的力量绽放一瞬,坚决又悲壮,耗尽所有的精力,又立刻枯萎了。

 

也许他的龙舌兰枯萎了,但他窥见了光。

 

 

 

End

 

 

生物专业最后的尊严😐😐😐






评论(28)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