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TinCan】不期而爱?

 

#Can:先告白的是攻

#Tin:拒绝

#土味告白预警


7

 

Can好像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了。

 

Tin的声音落下之后车里一瞬间的静默让他甚至不敢再动,他很感谢噼里啪啦砸在车上的雨点,大概可以掩盖住他失了节奏的心跳声。

 

他看着对方像说出自己要哪种套餐一样平静的脸,却又说着这么让人心动的话,突然觉得这位少爷的脸怎么那么迷人,迷人到他想立刻凑上去……咬一口。

 

Tin并不后悔说出刚才那句话,他其实已经酝酿了好久,只是借今天这个契机说出来,说他说不定可以试着有一个朋友。

他终于觉得自己搭建城堡太无聊了,需要打开城门迎接一个新玩伴。

可是他也不知道Can懂不懂他话里的意思,就一直看着他,看他的手指纠结地卷着毛巾,几次欲言又止,显然被自己的主动示好吓了一跳。

 

就在他犹豫是不是要再把话讲一遍,顺便画个重点的时候,突然感觉脸上一点温热。

 

Can探过身子去,在他右脸上飞快地啾了一口。

 

“……你?”

 

Tin一瞬间当机了,根本没想到Can会来这么一出,现在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来,只觉得心跳得厉害,险些要在胸膛里冲撞出来。

不过显然对方也没好到哪去,Can亲完之后就后悔了,低着头恨不得钻到车底下去,眼睛左看看右看看,竟然也编不出一个像样的句子。

 

“我……刚才!你就当!当我没做吧!我妈还等我回家睡觉我先走了辣酱特别,特别好吃,拜拜!”

也不管自己有没有伞了,Can在听到Tin说话之前飞快地打开车门,不顾大雨,向着体育馆的方向狂奔,刚刚擦干的身体瞬间被淋湿,可就是这种感觉才能让他变得清醒,让他真正敢去正视刚才到底做了什么。

 

Tin坐在车上静静看着Can的背影,纤长的手指覆上刚才被Can触碰到的地方,尝试去模拟那种新奇的触感,却怎么也无法重现。

对于拥抱亲吻,Tin只剩遥远又模糊的印象了,他记得曾经与女孩子有过这样亲密的举动,可是这样因为一个小小的触碰就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感觉确实绝无仅有。

 

他确认他还想再体验一次,可以这样浅尝辄止,也可以更加暧昧深情,含住他的唇珠轻轻吮吸。

 

 

Can跑到体育馆脸都红透了,也不知道是累的还是羞的,他只想快速离开这里,离Tin越远越好。

平时恨不得每时每刻都在说话的他,居然到现在都想不出一个拿得出手的借口。

他从来没亲过男生,即使是跟他关系最亲密的Good、Ae,他铁骨铮铮的一个直男,也不会肉麻到去他们脸上亲一口。

那刚才自己为什么会去亲Tin?

 

他抬手捏捏自己的嘴唇,刚才的那一下虽然快,可足够他感受到Tin的温度了,因为淋了雨而微微发抖的身体,温暖一直从头扩散到脚。

“啊啊啊,我该怎么解释啊!?我可从来不是随便乱亲的人啊,怎么就没控制住自己呢?!”

他烦躁地拨通Ae的电话,让他给自己送了把伞过来,急匆匆赶回家换下衣服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他的人生信条——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通通都是小事!

 

可是当他第二天从床上站起来准备洗漱上学的时候,头一沉差点栽到地上。

 

“昨天不是告诉你要先洗个热水澡再睡觉吗?!这么大的人了,还照顾不好自己,你不是有伞吗,还湿透着回来!”

Mint女士一边责备着Can,一边把人塞进厚厚的被子里,给他一个冰袋,又把退烧药冲好放在床边。

“我现在必须去上班了,家里没人,你自己把药吃了睡一觉,我去给你请假,实在难受就去医院,听到没?”

“哦……咳咳……知道了。”

 

这也算因祸得福,Can勉强乐观地想,起码绝对不会看到Tin了,他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想出一个解释。

为什么会亲他?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因为喜欢他啊!谁会去亲一个自己讨厌的人啊?可是……他只是说了不讨厌自己,离着喜欢还有十万八千里,而且就算他认了自己喜欢Tin的事实,性别就阻挡了他迈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

啊!算了不想了!Can的信条二——没有什么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睡两觉!

 

今天上课,Pete莫名觉得坐在旁边的Tin的气场温和了许多,他猜两个人关系一定处理得不错,拿起手机偷偷给Ae发短信炫耀:

Pete:我觉得TinCan一定是和好了~

Ae:是吗?可是昨天Can看起来并不太好。

Pete:他怎么了?

Ae:他叫我去给他送伞,全身都湿透了,哦对了,他今天还没来,请假说是发烧了在家休息。

Pete:(ノДT)到底怎么回事啊,我要告诉Tin!

Ae:你不许跟Tin多说话‼‼

 

下课之后Pete急匆匆地收拾东西去追赶快步走在前面的Tin,后者听到Pete叫自己的名字,减慢速度等他追上来。

“Tin,谢谢你等我。”

“有事吗?”Tin又恢复了冷冰冰的气场,“你上课又跟那个Ae偷偷发短信了吧?”

“呃……是这样没错……”Pete尴尬地摸摸脑袋,突然想起来这并不是重点。

“Tin,Can生病了,你知道吗?”

“关我什么事?”

Tin嘴上这么说,脚步却停了下来。

“哦……我还以为你们是朋友呢。”

“……你别走,跟我去个地方。”

 

Can在家里没人的那一刻就沉沉地睡着了,接到Pete电话的时候还有些懵,努力支撑着身子坐起来,摸索到手机接通。

“喂……”

Tin在门外敲了半天的门都没人开,本来想等他接起电话来先狠狠凶他一顿,可是听到Can有气无力的声音,他瞬间没了脾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又把手机扔给Pete。

Pete看他一眼,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能替他通话:

“Can,你在家吗,我们来看看你,能给我们开一下门吗?”

“哦……咳咳,好,你等一下。”

Can烧糊涂了,没问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家地址的,也没问他嘴里的“我们”是谁。

Pete挂掉电话,看向旁边的Tin,皱着眉头一脸严肃,还有掩饰不住的焦急。

“他在家呢,马上就来开门。”

Tin听了这话表情没有任何好转,Can最好是因为门关得太紧或者带着耳塞或者任何随便一个正当的理由听不到他们的敲门声,否则他到底多么难受,才睡得那么深?

Pete几乎没见过Tin这么担心谁的样子,忍不住凑过去八卦地问:“心疼啦?”

“嘁。”

Tin也不回答,转过头去不再看他。

 

不一会儿里面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Can缓缓打开门,让Pete进来,自己又径直朝房间走去,蜷缩回被子里。

“你还好吗Can?”

Pete看他确实难受得紧,脸很红,眼睛也肿着,刚才开玩笑的心思瞬间没有了,坐在床边看他。

“还好还好,明天我又是……咳咳咳,又是……活力四射青春无敌……咳咳……”

 

“赶紧闭嘴,咳不死你。”

 

Can的头衔还没冠完,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发烧脑子反应慢,他琢磨了好一会儿,才觉得这好像不是Pete。

他努力往Pete身后看去——果然是他!

“你怎么把他也带来了啊?”

Pete没回答,小心翼翼地站起来,把站在房间门口的Tin拉进来,把人按在自己刚才坐的地方。

后者虽然一脸不情愿,却也没再有什么动作。

“Can,不是我把他带来的,是他知道你病了担心你,又不好意思自己来,硬把我拉过来的!”

 

Tin没想到Pete会把实话说出来,好像突然被戳破了什么天大的秘密,他还没准备好怎么解释自己的冲动行为,可他又在意Can听了到底会是什么反应,握着拳头像在等待审判似的——他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他从不在意别人的想法。

但是Can什么都没说,Tin等了一会儿回过头去看,原来这家伙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他甚至有点感谢昨天的雨,能让他和Can做了亲密的事,今天又能让他得以仔仔细细地看一看安安静静的Can。

Can睡得并不舒服,时不时还要哼哼几声,Tin全部看在眼里,包括他发红的脸颊,有点苍白的嘴唇,还有微微汗湿的头发。

 

安静的时候比平时可爱多了呢。

 

Pete看他看得入神,趁机开溜,Tin听到大门落了锁,这才反应过来现在家里就只有他和Can两个人。

没有外人的时候他不必再披着冷冰冰的皮囊,起身把有些凌乱的被角全部塞好,把人完完全全包在里面,大概是他从来没做过这样的事,不太熟练,不小心把人弄醒了。

“嗯……对不起啊Pete,不小心睡着了。”

“没关系,你接着睡吧。”

Can听声音好像不太对,揉了揉眼睛,看了又看,终于确认——这是Tin!

 

都说酒壮怂人胆,他不喝酒,可是高烧让他意识已经不是那么清醒,倒是阴差阳错给了他就昨天的事情胡乱说点什么的勇气。

“Tin,昨天……咳咳咳……”

“你先别说话了,昨天的事以后再说。”

Pete走了他无需再伪装,声音放缓了很多。

“不!我就要说!”

看着Can奋力想要说什么的样子,Tin也不再阻拦他,抱着手臂颇有兴趣地想听听他病中惊坐起到底是要说点什么。

“嗯……人家都说世界上有,咳咳,三样东西,藏,藏不住。”

 

“一个是贫穷,你一览无余。”

 

Tin被他逗笑了,眯着眼睛看迷迷糊糊也要引经据典的人。

 

“还有一个是咳嗽,咳咳咳……我想忍也忍不住。”

 

Can在说下一句之前突然瞪大眼睛,扫视了一圈不大的房间,没看到Pete的影子,给自己鼓了鼓劲,这才敢小声说出来:

 

“唉,现在好像连喜欢你,都,都有点藏不住了。”

 

Can的声音很小,却猛烈撞击着Tin的意识。

 

他有一瞬间的回溯,好像回到了童真还没有离他远去的时候,小小的手掌捧着一杯百香果茶,既想再次体验清新的酸甜,又舍不得把它一下子喝完,只是一小口一小口地啜饮,直到整个口腔都是蜂蜜和百香果的香气,让他整个下午都回味无穷。

 

再看看眼前这个说完话就害羞地钻到被子里的人,那种长久不曾体验过的感觉好像又回来了。

 

他把被子掀开一点,让Can把头露出来,在他脸上轻轻捏了一下。

“哪儿学来的骚话啊?”

“切!还用学吗!发自肺腑,感人至深……”

 

Tin难得没再反驳他,Can又把被子拉上来,只露出一双眼睛,带着一点害怕又带着那么一点点期待地看着他。

Tin就这么盯着他,嘴角上扬再上扬,露出一个笑来。

不是冷笑,不是表情管理失败的笑,也不是客气礼貌的笑,而是只愿意对Can一个人的,试探着打开心扉,把最深处的温柔袒露出来的笑。

 

Can有点看呆了,任由对方把他的被子拉下来,手指不经意间蹭过他的嘴唇,又意犹未尽似的回来揉捏了一把。

“你乖一点,好好休息,等你好了我带你去我家,想吃什么就给你做什么,好不好?”

“好啊!!”一听到有好吃的Can就把什么都抛到脑后了,就连Tin没答复他的话都忘记了,立刻把被子盖好。

“你看,我有乖,我好好休息,睡着了,睡着了……”

 

Tin听着他渐渐变得均匀的呼吸声,眼睛久久不能离开熟睡中的人。

 

现在他觉得,除了钞票,他好像没有什么比Can富有。





TBC……

我尽力了。

下章狗血+完结预警

评论(15)

热度(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