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TinCan】不期而爱?

#神志不清也要更文


6




翌日是个大晴天,太阳早早就冒出来了,阳光不算刺眼,但从窗户里洒下来落在Tin脸上,也足够把他叫醒了。




缓缓睁开眼睛,身体渐渐苏醒,Tin才觉得自己的胳膊好像有点儿麻。


低头一看,怀里的人睡得正香,不知道什么时候枕在了自己胳膊上,Tin觉得这样下去自己可能有截肢的危险,虽然可能会把人弄醒,但还是缓缓把胳膊抽了出来。




脑袋下面的枕头被抽走,Can哼哼了两声,眼睛都懒得睁开,翻了个身背对Tin,企图再次入睡。




“喂,起床了。”




Tin看他没有要起来的样子,拍了一把他的屁股,后者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一下子坐了起来。


Tin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看他眯着眼睛迷迷糊糊没睡醒的样子,心情也雨过天晴一般潮湿又明朗。




“怎么了?”




Tin看着现在呆呆看着他的人,头发翘起来几根,口水还在脸上,却没有继续睡的意思了。




“这不是在家里,我不能赖床,不能给你丢人,免得又被瞧不起。”


“呦,你小子睡了一晚上觉悟都变高了,终于知道之前都是在给我丢人了?”


Can条件反射似的点点头,又突然反应过来不太对,给了Tin一个白眼下床洗漱。




还好这里有简单的洗漱用具,让他们不用带着不太美好的口气过一天,也让Tin的裤脚不至于那么狼狈。






吃过简单的早餐,一直带头的Dim叫大家一起出去活动,Tin整理了一下衣服准备出发的时候,却发现Can低着头完全没有要动的意思。


他又重新坐下,也没说话,过一会儿Can就支支吾吾地开口了:“那个,我就不跟你们一起去了吧,他们好像也不太欢迎我的样子……我就在这里等着你们回来好了。”


说完他也没敢看Tin一眼,一方面是因为觉得自己本来是来帮忙的,现在却要在这儿偷懒而愧疚,然而更重要的是,他就那样抱着Tin睡了一晚!明明是两个大男人,而且睡的时候也没觉得怎么样,怎么现在就觉得这么羞耻呢??


羞耻得他都有点不敢直视Tin的眼睛了。




他低着头,感觉自己旁边的人离开了,这才松了口气,没想到一会儿就听到了Tin的声音:“Dim,我就先不去了。”


至于后面那些又是解释又是寒暄的,他都没听到耳朵里去。




等到大家都走了,Tin才缓缓开口:“走吧。”


“去哪啊?”


“回家啊。”


“怎么回去啊?”


“我已经叫司机来接我们了。”




(ŎдŎ;)有钱人的生活,果然是我想象不到的,有钱真好!




从他们住的地方到交通干道那边,要自己走一段时间,刚刚下过雨的空气里都带着泥土的香味,伴随着早上稍凉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


两个人并肩走着,偶尔不小心踩到浅浅的的水坑,溅起一朵小小的水花。




至于昨晚相拥而眠的事,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只字不提。




Tin觉得自己可太奇怪了,总是忍不住想跟Can说话,忍不住总是想偷偷看他,他不太确定自己这是怎么了。






“下次我可不跟你出来了,又是被人诬陷,又是被雨淋的!还不如在家好好睡一觉。你赶紧把说好的饭请我吃了,然后我们就可以分!道!扬!镳!了!”


Can下意识地说出来一大串的话,没怎么过脑子。




Tin看着前方,不知道有没有听到,过了好一会儿才说:“好。”




他真的等了好久才说,久到好像是在下定什么决心,久到Can差点忘了自己刚才说的是什么。


“太好了!我要吃法国大餐!不不不,世界各国大餐,我都要吃一遍!”


“……你要多少钱,我拿给你。”


Tin掏出钱包,Can瞥了一眼,光是钱包他估计都得奋斗个几年才能买一个。


然后他又发现自己找错了重点——




“你不陪我一起吃啊?”




Tin没有表情,好像又恢复了刚刚见到Can时候的样子:“你又不想看见我。”


语气里那一点点不易察觉的酸味,Can自然是捕捉不到,只能闷头走路。


“以后我不会再找你了。”




“……哦。”




Can突然觉得有点失落,就像关键时刻点球失败的那种感觉,像排了好久的队结果到自己正好卖完限量蛋糕的那种感觉,又不止是那种失落,比赛还有客场,蛋糕店也多的是,可是世界上就只有这么一个Tin。




本来以为他不会放过自己呢,可是现在Tin这么痛快地做出承诺,他也不可能扭扭捏捏地像言情剧里一样挽回。




他其实还想再见到Tin,能再有机会和他并肩走在雨后的小路上。




可是他们下一次见面,又能是以什么理由呢?






Can今晚失眠了。




他翻来覆去把床弄出不小的声音,企图掩盖自己的那一点点私心,他固执地认定自己想念那个墙角了,而不是想念Tin的怀抱。




挣扎到夜里两点,Can烦躁地扯下蒙在头上的被子,小声嘟囔着责备Tin。




但是他不得不认命,自己对Tin是有那么一点儿好感,但是他发誓就一点点,一根肉串那么少,不能更多了。




他承认自己在看到Tin对他笑的时候就在心里埋下了这颗种子,Tin每帮他一次,小树苗就拔高一截,Tin对他冷眼相待的时候就像是谁拿着斧子要拦腰斩断这颗小树,却每到快要成功的时候又停下来爱抚它,反而又成了它奋力生长的力量。




“不要想了Can!你不会再见到他了!!”


他努力让自己成为坚定的伐木工人,最好把这棵怪树连根拔掉。






但是事实证明人不是总能心想事成的,又或者说他心想事成了,因为他好像又不得不去找Tin了。




他把最终的源头归结于自己太懒。


如果他勤快一点,昨晚就不会把裤子直接扔在卫生间的地上,如果不直接扔到地上,妈妈就不会捡起来帮他洗,如果不帮他洗,就不会发现他裤子口袋里那一万块。


没错,Tin请他吃法国大餐,或者世界大餐的一万块。




“Can!你小子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Can本来今早没课,昨晚三点才睡着,想趁机睡个懒觉,可是一大早就被Mint女士把整个被子掀了起来,猛的惊醒,黑眼圈严重。


“你不是出去玩了吗,哪来的钱?”


Mint女士非常愤怒,她最不能忍受自己的孩子去偷东西,在原则问题上她毫不含糊,如果这真的是Can不知道在哪儿偷回来的,她保证自己第一个报警。




“我是出去玩了!这钱是他自愿给我的!”


“自愿给你?哪有这种好事?!”


她到处寻摸着能打人的工具,吓得Can蜷缩在床的一角,可怜无比。


“真的!他特别有钱,这些根本不算什么!”


“人家带你出去玩,你不仅不自己付路费住宿费,还收人家的钱,不说我还以为你是要出嫁了!今天就还回去!”


Can听了这话突然有那么一点儿心虚,一下子愣住了,被她看到,拿着鸡毛掸子过来抽他屁股。


Can有苦说不出,可他又确实找不到什么理由解释,为什么会有人愿意给他这么多钱,只能乖乖服从命令。






放学之后的足球队训练,Can一直心不在焉,在又一次差点把球踢到队长脸上的时候,No终于把他赶去旁边休息了。


难得Ae贴心地过来问他:“你跟那个Tin怎么样了?”


Ae本来对这种事情从来不关心的,但是周末Pete约Can出去的时候,回来就一直偷笑,半天才问出来,他是去当和事老了。


所以他才正式把这件事惦记上,因为如果他俩关系还不好,自己不知道还得少跟Pete待多少时间。


“Ae,你吃不吃辣酱啊?”


“啊?”


Can翻了翻包,掏出两瓶自己家做的辣酱来。


“无功不受禄,我不要。”


“啊啊啊!!!”


Can觉得自己要疯掉了,Mint女士不仅要他把钱还回去,还一定要他带给Tin两瓶她刚做好的辣酱,以感谢Tin能帮她看了两天孩子。


“他怎么会要这种东西啊啊啊啊!除非这个世界疯球了!”ヽ(#`Д´)ノ


“哦咦!谁把球踢我身上了!”




太阳一点点落下去,Can越来越觉得,如果他不把这件事处理好,今天是回不了家了。


在今天第102次摸手机的瞬间,Can认命地解了锁,打开电话簿翻到T开头的联系人,居然没看到那人的名字,愣了一下才发现从来都是Tin打过来,自己从来没有存下过他的电话。


在最近通话里找到一串乱码,跟Tin一样没有任何规律可言,手放在上面犹豫又犹豫,还是拨了出去。






Tin昨天刚刚到家就接到了Pink的电话,后者十分抱歉地说在车里找到了遗忘的钱包,一定要他帮忙跟那个男孩道歉。


“我知道了,没事就挂了。”


Tin一直在想Can在路上说的话,情绪莫名有点儿低落,并不想多说什么。


“哎!等一下!”


Tin沉默着,等对方补充什么。


“你们两个关系不一般嘛~”


对方像是试探,又好像是女孩子从来没打算得到答案的小玩笑,以往Tin可以毫不费力敏锐地辨别出别人话里的意思,可现在他好像混淆了什么,用力握紧手机,突然宣布什么似的,又佯装出轻描淡写的意味。




“嗯。”






他今天一直想找个机会给Can打电话说清楚道歉的事,可他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自己该用什么样的语气——他从来不向人道歉,即使是代替别人道歉他也做不到。


可是想到对方会因为收到道歉而得意洋洋地说一大堆话,摇头晃脑的样子,他竟然也想窥见一番。




当电话响起来的时候,看到来电显示Can的名字,他脑子里想了很多东西,但最后还是觉得他会打过来,唯一的可能是吃饭的钱不够了。


“……”


“你在哪呢?”


“你有事?”


Can在电话一边抓耳挠腮:跟这人说话怎么这么费劲呢??


“我有东西要给你!你在哪,要是在学校我就过去找你!”


Tin稍微有些惊讶,好像觉得两个人只有雇主和雇员的关系,没到能随意馈赠的程度。


“什么东西?”


“嗯……反正你出来就好了!”


“我在家。”


“哦……”Can有点失望。


“不过我可以明天拿。”


Can眼睛一亮,忙不停点头,又想起来对面的人看不到,赶忙说好:“那明天下午我在操场上等你来!”






今年的雨季从他们出行的时候就算正式到来了,下课的时候雨已经下了有一阵子。


Tin并不喜欢下雨,潮湿又闷热,他松了松领带,心情都随着阴天变差了,黑着脸走向停车场,除了Pete跟他道了别之外,没人再敢跟他说话。




Can已经在操场等了二十分钟了,一下课他就过来了,足球队的训练因为下雨取消,可他不希望食言,即使雨下得很大,依然在等着。


他怕躲在角落Tin找不到他,只能一只手笨拙地抱着两瓶辣酱,另一只手打着伞,站在球门旁边,却看不到Tin的影子。


“到底还来不来啊?”


Can的肚子已经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他只得费劲地把伞夹在肩膀和脑袋之间,腾出一只手拨通Tin的电话。




手机震动的那一刻,Tin猛然想起来他和Can有约,可他又看看天,觉得Can应该是要告诉他改天再见面。


“喂!你人呢!我还在等着呐!饭都没吃,饿死了你负责啊?!”


谁知道接起电话对面就是一顿责备,混合着他关上车窗隔绝了的雨声。


“你……在哪呢?”


“我在操场啊!你小子,怕你看不到我还站在操场中间……”


“我马上过去。”


Tin立刻挂断了电话,恨铁不成钢似的把手机一下子甩到副驾驶座上。




这货不知道下雨天在操场打电话很危险吗!




靠!我为什么要关心他!




怒火无处发泄,Tin狠狠拍了一下方向盘,立刻赶往操场。




Can看到远远开过来的黑色车子的时候就朝那边走过去,在车门前站定,敲敲车窗。


Tin直接打开车门走了出来,阴沉着脸问他:“你要给我什么?”


Can本来是想先骂一波人的,但是Tin又看着不高兴,他又怂了。




“就……我妈不让我要你的钱,”他把钱快速塞到Tin手里,“还有这两瓶是我家自己做的辣酱,我妈说谢谢你带我出去玩,你爱要不要。”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可他还是迅速把瓶子塞到Tin怀里,他可太怕对方会拒绝了,所以根本不敢听他说什么,扭头就跑。


哪怕他是扔了,只要自己看不见就好。




Tin想抓住他好好问问,奈何足球队员速度太快,他只抓住了Can的伞柄,Can本来手上就没使什么力,手里的伞一下子就到了Tin手里,即使他跑出去十米之后意识到了,缓冲了五米又立刻跑回来,可身上还是被淋湿了大半,白衬衣里面的贞操小背心清晰可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干什么!”


Can一把夺回自己的伞,杀了Tin的心都有。




“上车。”




“啊?”Can有点没反应过来。




“上车,我车上有毛巾。”




Can听懂了,可他刚迈出一步又停住了。


“不了,我这种人会弄脏你的车。”




“……”Tin承认自己当时做的是有点过了,让Can这么一说甚至还觉得有点羞耻,可Can现在这个样子,不擦一擦又会感冒。


所以他没说话,回头把辣酱扔到后座上,又拉着Can到副驾驶那边,把人推进去,又把他的伞扔掉。


“哎!我的伞!”


“我还有,闭嘴。”




Tin在后备箱里取出上次去海边没用到的浴巾,上车之后二话没说直接扔在Can脑袋上。




“哎呦!你就不能对我这种小可爱温柔一点吗!”


Can嘟囔着扯下浴巾,慢慢擦着头发,觉得Tin真是绝了,明明是件温柔的事,可又做得冷冰冰硬邦邦让人讨厌。




Tin没发动车子也没说话,做了半天的心理建设才憋出来一句谢谢。


“你,你说什么?”


Can觉得自己耳朵一定是进水了,有生之年居然能听到Tin对他说谢谢?


“没听到就算了。”


“辣酱我就收下了。”


“切~”Can那股得意劲又上来了,看嘛,有时候Tin也不是那么坏!




“Tin,”Can擦着脖子上的水,“其实你根本没有那么讨厌我们是不是?”


Tin终于转过头来看他,皱着眉头有点疑惑:“谁?”


“就是……你眼里的穷小子们啊!”


说完Can还没反应过来,浴巾就被Tin抽走了,后者把浴巾蒙在他头上使劲擦着他的头发,弄得他在黑暗里摇头晃脑,发出闷闷的声音:“唔唔唔!救命啊!有钱人谋杀啦!”




Tin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做,好像是要用一点暴力让他抑制住自己内心那些越放越大的悸动,想让自己的心变得没有一点点裂缝。


但他停下来的那一刻不得不承认,他还是失败了。


他多少年前就不再心理拉扯了,做事果断又决绝。


可在这一刻,他突然泄了气。


感情太久无处安放,现在沿着被Can撬开的那道小小的裂缝,慢慢溢出来了。




“我还是很讨厌穷人,”




Can好不容易从浴巾里露出头来,却听到这样的回答,突然觉得哪儿哪儿都不自在,他想立刻逃离这个尴尬的地方,可是伞已经被Tin扔掉了。






“不过现在,里面没有你了。”










TBC



虽然已经用自己所有的空闲时间在打字了可是每天越来越累睡得越来越早今天终于下定决心发文

不过每天都神志不清码字,有纰漏处还请多多谅解







评论(26)

热度(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