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TinCan】不期而爱?


3


等到Can把该忙的都忙完了,发现Tin还坐在那里盯着电脑不知道在干嘛,他只得深吸一口气硬着头皮过去,像做错了事的小孩子一样背着手站在Tin的桌子旁。
虽然他还没原谅Tin瞧不起他,但该道谢还是要道谢的。
“那个,这次还是谢谢你啊。”
Tin头都懒得抬,专注于自己的事情,终于在Can快没有耐心要暴走了的时候问了一句:

“为什么在这儿打工?”

“因为在餐厅打工我会忍不住偷吃。”

Tin:-_-||

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故意油嘴滑舌,Tin抬起头来打量了他一会儿,发现这位应该是真的不太聪明。

他只能再问一遍:“我是说为什么要打工。”
Can这才明白过来,心说还不是因为你,害得我鞋子都没穿就走了!现在只能打工再买一双!
“因为我是穷人呗。不像您这种养尊处优的大少爷,每天点一杯咖啡坐在这儿消磨时间,无忧无虑。”
心里那么想的,说出来却变了味儿,Tin听他酸溜溜的话,差点儿忍不住笑出来。

感情这位还在生气呢,小心眼。

“你很需要钱?”
Can一个白眼翻上天,你说呢?
“不需要钱我来这儿体验生活的?”
Tin这次没能忍住直接笑了出来,但他在被Can看到之前就又隐藏起了自己的表情。
“那不然这样,你帮我做事。”
“……啊?”
Can以为自己听错了,帮他做事?不可能不可能,他那么讨厌我,怎么可能说出这种话来。
Tin见他不说话,准备启动金钱诱惑,穷人嘛,用钱最好说话。
他伸出五根手指,不容置疑地保证:“我给你五倍的工资,你来给我做事。”

Can虽然知道他绝对没安什么好心,但是干嘛跟钱过不去啊,如果是真的,他就可以用五分之一的时间挣到球鞋的钱,然后拍拍屁股走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到时候再把仇报回来,也不是不行!
“那……”
“放心吧,不会让你做什么过分的事。”
“那你有什么要求?陪吃?陪喝?陪玩?不会陪睡吧?”

Tin脸抽动了一下,没想到这货想的还挺美。

“这个周末跟着我去干活。”

Can忙答应下来,然后跑回点单处找了纸笔写下自己的电话递给Tin。

“那给你我的电话,到时候你call我就好了。”
Tin愣了一下,没去接,Can立刻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把纸收回来。
“不想把我的电话存进你手机里就算了,你能隔空发信号找到我也行。”

回过神来的Tin实在忍俊不禁,嘴角忍不住上扬,却又不想被他看见,下意识地去控制,但这次结果却收效甚微,最后变成一个类似抽搐的有点狰狞的笑容。
“哇,你也会笑啊?”

Can看着对方相当不自然的笑,恍然大悟,他不会是因为笑起来脸部不自然觉得尴尬所以才总是板着脸吧?
那正常人为什么会笑起来这么不自然啊?那就说明他不是正常人,他一定是整容了!不然脸怎么可以这么帅的!现在的有钱人真是不知满足,不仅要家世高人一等,连外貌都要追求完美!

看着好像在神游的Can,Tin也意识到自己好像做了一次失败的表情管理,碍于面子又没法解释,只能迅速整理好表情:“我没笑。”
“整容很贵的吧?其实我也想去整一下鼻子,垫高一点这样显得比较帅。”
“……”
Tin好像有点儿无法理解这位的脑回路,合起电脑收拾好东西,他走的时候故意撞了Can一下,顺便抽走了他手里皱皱巴巴的纸。
“所以你以后就不要来这里打工了,周末见。”

出了咖啡厅,把Can的手机号存下来,把纸扔掉,一连串动作以后Tin才松了口气。

终于找到人能稍微替一下Tee的活儿了,而且他以后还不用每天都在这里见到Can让他分神,一举两得。


Can这周过得既一身轻松又提心吊胆,轻松是因为他不用每天去打工了,但操心的是他的新老板到底会不会又一次耍了他,这样会害得他既没了工作又没了钱。

直到周六清早他接到那个催命一般的电话。

周六早上六点,距离Can定好的闹钟还有四个小时,Can的手机毫无预兆地开始嗡嗡作响。
伴随着他最近喜欢的网络歌曲,从第一秒唱到歌曲结束,总算把Can叫醒了。
“谁啊!大早上的!今天不是周六吗?”
拿起手机看到的居然还是一串陌生号码,他就更来气,直接给挂了,现在卖房子的都这么勤快的嘛??
结果他刚蒙进被子里没多久,手机又响了起来,这次他立刻挂断了,求生欲告诉他隔壁的妹妹可能已经在磨刀了。
正打算关机,一天信息倏地蹦出来:

我是Tin

“Tin什么Tin啊,爱谁谁……”

∑(O_O;)

“啊啊啊!我两次挂了他的电话!!我的老板啊!!”
现在他也不管妹妹到底在干嘛了,因为电话那头的人,比她还要恐怖一万倍。
Can手忙脚乱地回拨电话,那边像是报复他似的,等了一分多钟才接起来。

“我错了我错了,我昨晚两点才睡觉,现在困得要死,关键是你不早说要这么早起,说了我就不会挂你的电话了啊——你怎么起这么早啊?”

Tin本来因为他不接电话憋了一肚子的火,结果现在还没等说一句话就被这货堵的快心肌梗塞了。
“布善街28号,现在立刻过来。”
趁着Can喘气的空隙,Tin见缝插针似的扔下一句话,又为了防止他再叽哩哇啦一大堆,立刻挂断了电话。

无奈地摇摇头启动车子,他对自己一时冲动所做出的这个决定好像有些后悔了。

可是刚才他听到那个小傻子早上没睡醒黏黏糊糊的声音怎么会忍不住微笑呢?

Tin觉得自己太奇怪了,脑子里却又突然冒出一个更奇怪的猜测,但是他及时打住了,告诉自己那绝对不可能。


等Can搭上公交车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发现这里居然是一家敬老院。
Tin那种瞧不起人的有钱人居然还来做这种爱的奉献?
不可能,他一定是来谈生意的,要把这里拆了建个商场也说不定。

这么想着,Can觉得自己作为Tin的……算了勉强称为小助手吧,作为他的小助手,自己也不能表现出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进去之前还整理了一下仪表。

他只在高中的一次社区服务的时候去过一次敬老院,记得里面清净得很,但是现在虽然才八点,这里却热闹起来了,有晨练的爷爷奶奶,还有在一旁跟他们聊天或者到处干活的青年们。
他扫视了一圈没看到Tin,拿出手机打电话给他。
“你在哪啊?我没看到你啊……你不会还没到吧?你来这里干嘛啊?诶这个爷爷的收音机不错啊……”

Tin本来正陪老人们说话,他在老人们这里从来都是受欢迎的,有礼貌有教养长得也好看,从来都是被老人们拉着手坐下来聊天的。

现在接到这个话痨的电话听了他这么多废话,守着一群老人又不能发作,他只能尽量心平气和地回复。
“你不用来找我,你去找Pete,让他给你找个活干就行了。”
不自觉地恢复了黑脸,Tin觉得这样不行,又加上一句:“辛苦你了。”
虽然就短短的一句话,但是吓得Can打了个哆嗦。
这是Tin?谁把Tin绑走了,还回……算了不用还回来了,这样也挺好!

Pete本来对于在这里见到Can可能不是那么惊讶,但是当他听说是Tin让他过来的时候,手里的拖把差点掉到地上。
“真的是Tin让你来的?”
“是啊!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你给我找个活干吧!要不我替你干,你这个小身板万一累着了我怕Ae会打死我。”
Pete羞涩地一笑:“我哪有那么弱啊,那要不你拿一个拖把跟我一起去打扫吧。”
Can赶紧答应下来,跟着Pete进了房间拿工具,然后绕到后面的洗手间接水。
“你跟Tin是怎么认识的?”
“唉,说来话长,我三年前就见过他了,前几天又碰到他,现在他雇我帮他干活,”Can小心翼翼地扫视了一圈没发现可疑人物,凑到Pete耳边小声问:“他这个人内心是不是特阴暗啊?感觉特别不好相处,也瞧不起人。”
Pete失笑,问到:“他内心阴暗不好相处你干嘛还来替他干活啊?”
“因为……因为他之前帮了我,而且关键是工资高呀!谁会跟钱过不去啊!”
Pete听他这么一说赶紧捂住他的嘴,小声告诫到:“你一定不要在他面前提钱的事情,他这个人最讨厌别人因为钱接近他。”
明明是他自己说的价钱,自己叫我来帮他做事的啊!Can一肚子委屈,可是被捂着嘴说不出来,只能瞎哼哼几声,对话宣告结束。

这会儿Can老老实实打扫走廊的时候,Pete突然跑过来,拉着他跑到一个房间前面。
“干嘛啊Pete,要是被那家伙看到我偷懒会挨骂的!”
“嘘!你看里面。”
顺着Pete指的方向看过去,Can居然看到陪着两三个老人聊得正欢的Tin。

这是Can第一次见到没穿校服白衬衫的Tin,穿着简单白T恤破洞牛仔裤的他浸在早晨的阳光里,染成稍稍有些黄色的头发变得耀眼,闪闪发光似的,脸上也不再是冷冰冰的表情,带着真正属于年轻人的朝气,对老人说的话慢慢应和着,表情虔诚又自然,就像是在接受谆谆教导的小朋友。

太阳慢慢移动,一束阳光一下刺进Can眼睛里,连带着Tin的笑容,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暖烘烘的,舒服得眯起眼睛来。

Tin抬头突然看到扒在门口偷看的Can,还没来得及收起自己的笑容,后者就对着他放出一个更大更美好的笑来,眼睛亮晶晶的。






TBC

非常感谢评论的各位,虽然有时候不知道该回复什么😆
但是看到评论还是开心max😂
最开始只是心血来潮想随便写写,但是没想到会有大家这么多人在看,之后会好好写的(吧?)
距离考试还有99天。


评论(14)

热度(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