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自主产粮,谁甜写谁👌🏻

【TinCan】不期而爱?

#无粮自产
#随便一写
#不会起名


电影赏析课上Can的脑袋将要第三次亲吻课桌的时候,一只手快速在旁边伸了过来,托住他的脑袋,又快速收了回去,把他吓了一跳。
等他稍稍清醒过来以后看向右边,那个男生校服干净整洁,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虽然侧脸在Can心里算得上一等的位置,但是看着心情不太好的样子,盯着大屏幕上的动物纪录片,目不转睛。
“那个……刚才谢谢你啊。”
Can有点不好意思地道谢,谁知道对方看都没看他一眼。
心想可能是自己声音太小对方没听到,Can提高了嗓门,抓着对方的小臂摇晃着说:“都怪那个死Good说什么这个课又有意思又好过,什么嘛就是在这里看纪录片!而且昨晚那个电视剧太好看了导致我睡得太晚今天一天都特没精神……”
Tin本来以为刚才自己不说话对方就不会再搭理他了,谁知道现在那家伙不仅说个不停,还抓着自己的胳膊动来动去,真是后悔刚才帮了他一下,应该再看一次看他磕在桌子上痛得大叫,让老师忍无可忍过来点他的名字,说不定还能给这种无聊的公选课增加一点乐趣。
但是伸出去的手就像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他不想说话也不知道说什么,从小他就不喜欢回应别人的感谢。
所以Tin想不动声色地把胳膊抽回来。
感受到对方的胳膊居然在用力往回抽,Can不依不饶地抓得更紧,继续刚才的话题:“那个电视剧你看了没?女主特别漂亮是我喜欢的类型……”
“……”Tin不耐烦到了极点,可这还是在课堂上,他又不能直接甩开他走人。

“不用谢。”

突兀又冷冰冰的一句话,让Can有点儿不知所措,愣了两秒以后才想起来自己说那一堆话的初衷是什么——是要表达自己的感谢嘛。

好巧不巧,老师就在这个尴尬的时间说了下课。
看对方立刻站起来拿着书走了,Can赶忙松了一口气,他上初中之后就没再碰到过这么不爱说话的人了,更确切的说是不喜欢跟人交流,因为就算说话能急死人的Good都有强烈的沟通欲望,而从这个人身上他甚至感觉不到一点人气儿,他甚至都开始怀疑刚才有人扶住他的脑袋是不是自己在做梦。


Tin这几天过得格外不痛快,先是自己唯一的朋友跟着一个穷小子跑了,又是想选的课没选到,结果今天去上那个无聊的课还没找到座位,最后还是那个拉着自己说话的小话痨拿走了放在座位上的东西叫他过去才勉强坐下。
这大概也就是他愿意帮他个小忙的原因了,他从来不欠别人的。
Tin躺在床上,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那个人毫无营养的话来,动物纪录片确实很无聊,早上昏昏沉沉起床来上学的样子一定也是蠢极了,超喜欢的那个电视剧可能是哪个雷人网剧也说不定——
要是告诉他自己只是因为怕他睡在桌子上流口水才帮了他,恐怕就得气得跳脚吧。
这种傻子还是少遇到一点好。
这么想着,Tin拿出他们社团最近的一个规划,这个社团是各个学校的精英们组织的,里面都是又有钱又有追求的小少爷,他觉得这才是自己该交往的人,而不是校园里一抓一大把的凡夫俗子。

所以周末当他一个人到达活动场地——一个足球场的时候,听说他的搭档Tee因为交了女朋友这次来不了了的时候,是有些诧异的,他没想到这里居然也有人会为了这点小事放弃有意义的集体活动。

“谈恋爱有什么好的?浪费时间,而且谁知道那个女的是不是又看上了他的钱。”

Tin想起来三年前他那个初恋,狠狠敲了他一笔之后立刻人间蒸发,他开车追到机场又自己返回,回家路上还撞了人的事,气就不打一处来。

Tin自己吐槽,谁知道被刚刚赶到的Pete听了个正着。
“Tin?”Pete刚跑过来,气还没喘匀,但是听到Tin又这么说了,他只能又一遍地劝说:“不是所有人都像你想的那样的Tin,你为什么就不相信钱没有那么重要,不是每个人都趋之若鹜的呢?”
“但愿吧。”Tin转身离开,Pete就知道自己又是白费口舌,这家伙的中二病什么时候才能痊愈?

这次他们社团的活动是把一片废弃的足球场稍作建设,目的是更好利用社会资源。
虽然Tin并不怎么喜欢干体力活,但这点儿小事也不在话下,一个短暂的小会之后看大家都两两一组开始行动了,Tin转过头想找本就落单的Pete,却好巧不巧正好看到Pete身边那个比他矮一点的穷小子。
“靠……Pete叫他来干什么?”
Tin心情瞬间跌破负值,Pete在后面叫他想三个人一起的时候他头都没回一下,径直走到旁边稍微安静的地方准备打电话再找个人过来一起。
但是一翻电话簿才发现,除了商业上的朋友或者是学校干部,他几乎找不出一个能跟自己合得来又随叫随到的朋友。
“真他妈倒霉!”Tin生气地一脚踢开地上的石子,正想着要不自己开车回家算了,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惨叫。
“哎呦喂~谁乱扔石子啊!正砸到我头上,别让我抓到你!”

这个周末学校的操场被占用了,足球队长就拉着Can他们找到了这个鸟不拉屎的破地方,非要搞什么集训,他早饭都没吃完就被拉过来,太阳晒得他头晕,好不容易借口上厕所找到一个角落偷偷休息一下,结果气还没喘匀,一个石子从天而降,要不是他命硬,可能刚才就……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就香消玉殒了!
乱扔石子可不是个好习惯,Can忍着身体的不适站起来想看看是哪个小孩,正好用自己的嘴炮教训他一下。
结果等他骂骂咧咧看到前面站着的人的时候,脑子都倏地清醒了,那个人比他高半个头,大热天的还穿得一丝不苟,一脸黑线地盯着他看,就算Can什么都没做错,甚至还有资格批评他,却被他盯得有些心虚,本来想说的话全堵在了嗓子眼里。

“你……你不是……”
话还没说完,Can只觉得眼前一黑,自己可能真的中暑了吧,他努力想挺直身子,可是腿却不自觉的软下去,就在他有意识的最后两秒里,看到那个人拿出手机来,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边对手机说着什么。

这个画面,怎么这么似曾相识呢?


TBC

评论(12)

热度(3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